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援疆教师黄华平指导学生中国画作品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展出

2020-12-27 00:19: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童绘新疆·畅想2035”中小学生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中,广东援疆教师黄华平指导疏附县第三中学的学生伊斯马伊力·库尔班中国画作品《戈壁上的和谐号》,经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等各大媒体平台展出。

00200266703973147_88.jpg

疏附县第三中学的广东援疆教师黄华平是三中书画社团的指导教师。在日常教学中,黄华平老师将有书画兴趣的学生组织起来,因材施教,分段式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法、篆刻、中国画等传统艺术课程,紧扣传统文化教学,助推书法进课堂,书画社团进校园。黄华平老师不断的创新授课形式,增设书画作品的展示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成就感,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边疆的校园文化中,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00202609834497780_88.jpg

“一滴水能印出海洋,一朵鲜花能现出春天。做好传帮带工作,留下一支带不走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美术教研活动中,黄华平老师经常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老师们解答教学中的疑惑,使用自己过往的教学课例、教学设计、课件和全国优秀课例,组织美术组老师们进行学习与交流,指导美术组年轻教师们编写美术课程教学设计和评课的方法,并通过观看优秀课例,讲解课程实施的方法,让新老师们迅速地了解美术课、书法课的教学实施的方法与技术。

00212083883656539_88.jpg

坚守在茫茫戈壁,竭尽所能当一名播美遗香的平凡使者。黄华平说:“作为一名援疆美术老师,我的使命是把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给新疆的孩子。我要不断寻找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在美术教育工作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