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外地车主偶遇“飞来横祸” 暖心交警火速处理获赞

2020-07-27 21:35:16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7月14日黄陵县店头镇中心街北段一辆左转弯重型自卸货车的轮胎突然脱落,在车道上滚动了几秒钟,越过公路,砸中路面一侧停车位上的白色轿车,导致轿车尾部大面积受损,上演了一场“飞来横祸”。

为进一步加强大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按照总队、支队统一部署,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7月14号店头交巡警中队民辅警在店头小学坡底开展“大货车百日整治”统一行动。执勤民警在巡逻时恰巧目睹该起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从中心街北二路路口左转弯途中右前方一轮胎突然脱落,越过公路,砸中一侧停靠在凯越酒店楼下停车位上的白色轿车,导致白色轿车尾部大面积受损,重型自卸货车不明情况,驶离。执勤民警通知事故处理民辅警尽快到达现场的同时,找寻轿车车主。

事故处理民警李彤、赵亮火速赶赴现场,详细勘查后很快调取了事故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确定货车车牌号,根据中队重型自卸货车台账找到驾驶人王某的联系方式,电话通知王某前往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询问得知,王某从黄陵煤化工公司到一号煤矿运煤,不知道什么时候轮胎滚落,没想到发生这么惊险的意外事故,幸好没有造成行人受伤。到达煤矿后,下车才发现车辆右侧中桥轴承断裂,造成行驶中轮胎甩落,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店头交巡警中队处理。在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判定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对方车辆损失由王某全部承担,并告诫王某在上路行驶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轿车车主许某某于7月16日下午特地送来感谢信感谢店头中队事故处理民警办案神速,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货车驾驶员王某在交警的要求下特发货车驾驶人朋友圈,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经常检查车辆安全系数状况,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矿区交通卫生。同时,店头中队民警也在辖区大货车驾驶人微信群发送安全提示信息。

在店头中队民警的要求下,货车驾驶人王某领民警到货车维修摊点,对摊点的车辆维修资质进行了检查,要求汽车维修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保障质量维修车辆,避免像王某车轮轴承断裂造成车辆甩落的事故发生。民警对辖区短途车辆的基本技术安全状况也开展了检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