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化法制培训 锤炼过硬队伍—甘泉县公安局举办法律大练兵讲堂

2020-06-18 23:32:08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深入推进全警法律专项大练兵,全面加强和改进全局执法工作,增强广大民警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近日,甘泉县公安局举办法律练兵大讲堂,特别邀请市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宜振银授课,全局办案民警、办案部门负责人、法制员及法制大队全体参加培训。

宜振银支队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案例,结合执法办案实际,深入分析民警执法办案中常见瑕疵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症指导整改方向,特别重点对案件审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宜振银支队长从公安机关的法定职权、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与治安处罚、受案初查立案的联系和区别、公安机关训诫的理解与适用、轻伤害案件的处理、鉴定的理解与适用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内容十分贴近实际,贴近实用,贴近实战,参训民警反映良好,课后,将对本次学习内容细致学习、深入研究。

通过此次大讲堂,必将对法律大练兵工作和提升业务能力起到巨大推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办案民警业务能力,找准问题短板和弱项,在今后执法办案过程要严格办案程序、规范调查取证、正确适用法律法规、减少执法瑕疵,确保全局执法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