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初心不改党性不变 老支书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8 21:59:12    来源:三岔镇党委    访问:    

2020年春节,大年夜,本该是阖家欢乐,休闲畅谈的美好时光。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

姜还是老的辣!

“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示范,党员就是奉献,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现在疫情当前,党员请出列。”四条梁党支部书记常建立对村干部和党员斩钉截铁的说到。今年已经66岁的常建立,1982年开始担任四条梁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38年,他1977年入党,是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荣获省市县表彰,2019年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奋进奖”。

25号,大年初一,镇党委政府召开了防疫工作紧急会议,有着丰富人生经验的常支书立刻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迅速行动,召集村干部和党员开会安排应急措施,成立领导小组、设卡拦截、挨家挨户进行摸排、劝阻村民不要随意外出、走村串户拜年和聚会,把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26号,正月初二,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村子,基本见不到人,常支书的举措见效了,村民纷纷竖起大拇:“姜还是老的辣啊!”

夜以继日,老支书不言老!

“今天体温是多少,把口罩都带好,勤洗手,家里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这是这二十多天来常支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每天一大早天未亮,常支书就带着一班人马早早地守在村口,带着口罩、拿着电子体温计,逐一拦下过往行人和车辆,挨个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对于体温异常的人员,禁止入村,等候复查。走访村民家中开展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村民的基本情况、是否返乡人员、健康状况等开展走访登记,做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病毒。他主动请战包联村上最危险的重点户,每天定时跟进,将最短缺的口罩、酒精以及馒头蔬菜等物资送上门,督促监护人测量体温随时上报,嘘寒问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每天晚上,常支书仍以身作则坚守在路口值夜班,不让村民外出和进入,其他党员在他的影响下也纷纷自觉地加入值班的行列,轮班轮岗,尽职尽责。拉横幅、作宣传,测体温、发物资……新的战场,老支书不言老,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再添保障!

初春季节天气多变,正是流感多发期。为了保障村民健康,避免病毒传染,常支书第一时间组织在家党员、村干部,村民以居家场所为清理阵地,垃圾桶、厕所、厨房为重点,对执勤卡点、各自范围的院落、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在各个自然村道路、公共场所及巷道每天及时进行垃圾清理,改善人居环境。同时给村民普及普通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间的区别,听取村民诉求,耐心回答问题,避免村民造成恐慌情绪。

常支书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时誓言,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我们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党员不上,你让谁先上,党员就要迎“疫”而上,义无反顾。”常支书的说话铿锵有力,也正如他素来的工作作风:不惧困难,坚持原则,雷厉风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殊死斗争的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群像常支书这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硬骨头”,凭着顽强的毅力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才让病毒无机可乘,才让村民群众“宅”的安全,“宅”的放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