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干事创业还需抓主干

2019-04-17 15:28: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似乎与我们强调的基层压力大,任务重有违背,但是减负并非减任务,而是减少基层干部务虚的一些工作量,让材料、会议真正的得到有效控制,确保我们的基层一线干部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也让我们干部能够从实践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既然是减负,这就需要我们安排部署更加的具备统筹性、时效性、计划性和科学性,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能够甩开膀子干,心无旁骛的抓落实,抓项目。

抓主干,这就需要我们理清工作思路。要把组织工作更多地放在大局中来谋划,以更广阔的视野来看问题,想问题,让我们的各项检查更好的围绕实际来展开,围绕工作大局来开展检查和考核,最大程度的减轻基层的各项繁琐考察,采取新的考核模式,确保基层工作能够有效推进,又不会影响干部干事激情。

抓实干,还需要组织引导到位。作为我们的基层组织,需要积极引导和帮助干部快速的适应基层工作的特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就是基层的共性,故而我们需要的是全面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和矛盾特点,不简单的以上级的工作模式来套用,而是结合基层的实际,缩短会期会量,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来,真正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抓主干,还需要组织用心部署。作为我们的基层组织部门,需要的是减少紧急性的上报,将更多的宽裕时间留给基层,这就可以更好的掌握基层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确保我们的基层工作抓好抓实,将“三会一课”、“智慧党建”等凝心聚力的工程做细,真正的将基层主干牢牢掌握在手中。

减负并非放纵,在管理和考核上我们同样需要斗争碰硬,检查要更多的结合工作实效,以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为抓手,把重心放在取得的成绩上、人民的满意度上、群众的口碑上,让干部干工作由盯着干、看着干、让他干,变成“我要干”,真正把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调动出来。(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