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保监局发布风险提示:有企业借保险名义收费

2018-07-18 21:11:12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山西日报客户端综合报道 7月17日,记者从山西保监局了解到,近期,市场反映某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要求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的同时,涉嫌以保险的名义多收取费用。在此,山西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此类事情应警惕和防范有关风险,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不法侵害。

山西保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险产品,核实销售保险产品的机构是否得到保险监管部门的批准。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要索取相关的保险凭证,拿到保险单后,要注意保险单应当包括保险公司的名称和住所、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保险期间等事项。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自愿购买,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买保险的外,任何单位不得强制购买保险。

目前,我省正在开展打击非法商业保险专项行动,如您发现有单位或个人利用保险名义开展非法活动的,造成自身或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山西保监局进行投诉或举报;涉嫌犯罪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山西保监局受理投诉举报电话:(0351)4212378、12378。(三晋都市报记者郭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