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道德讲堂 助力脱贫攻坚

延安市黄陵县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

2018-06-29 16:14: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23220649356418_78.jpg

中国基层网讯(宋飞  杜娟报道“把事做不实不行,做不细不行“铁虎”其貌不扬,但他四十年如一日,干出了“铁虎”一样的事,刘树锋(小名铁虎)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在我们心里树起一座高高的山峰,又像一面闪光的镜子,照亮你,照亮他,也照亮我们,这样的道德讲堂很好,应该多举办”, 在观看《“小个子”村医铁虎的“大担当”》短片后黄陵县农工部副部长寇世军发出这样的感慨。

 6月27日,黄陵县“道德讲堂”在县委党校开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身边事情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激发广大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

16281473703420468_78.jpg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活动现场郎朗的阅读声传递着正能量……此次道德讲堂以“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个视频、诵一段经典、学身边好人、做一番点评、讲一堂党课、做一次培训”七个环节进行。专题片《一汲清冷水 高风味有馀》感悟2017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发敬业情怀;诵读道德经典8句节选,激励大家进一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道德风尚;在讲故事环节中,《“小个子”村医铁虎的“大担当”》短片为大家讲述了身高不足一米三的村医刘树锋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的故事。刘树峰的坚强与开朗,敬业与奉献,是全体人员从内心深处得到了洗礼,激发事业干劲,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念,赢得热烈的掌声。

16283695144979761_78.jpg

一件件身边的感人事迹,一张张认真观看的面孔,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对心灵的洗礼……道德大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收获颇多,通过学习先进榜样,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打赢县脱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16290334664365695_78.jpg 

近年来,黄陵县以道德讲堂建设为抓手,在农村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村民思想道德素质得到不断提高。

1631284113647724_78.jpg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黄陵县文明委主办,县文明办、田庄镇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延辉,全县各党委主要负责人,镇办扶贫和精神文明工作分管领导,获得省级以上文明单位负责人,全县105个村扶贫干部、村干部及部分贫困户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