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张村乡打出春季护渔组合拳

2019-04-19 20:2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4月19日消息(通讯员 石伟鹏、张小娟)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为贯彻落实德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渔业资源保护的决定》,切实保护张村乡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张村乡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作战打出春季护渔组合拳。

一是护渔活水,增殖放流。4月11日上午,张村乡开展了春季增殖放流活动,市人大副主任胡禹根,市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杨子勤,张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斌等在家班子成员及张村乡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此次放流活动在乡区域长乐河河段开展,共放生各类鱼苗10000余尾,活动现场还吸引了长乐河附近的村民前来参观,并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好评。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村及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采取定点宣传和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村及重点地段设立永久性宣传栏,张贴悬挂标语,通过宣传车、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并充分发动村、组干部,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民依法保护野生渔业资源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是主动出击,清网护渔。4月10日,张村乡副乡长周海根带领乡干部及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护渔巡查队到我乡长乐河水域开展春季护渔巡查行动。护渔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沿河岸巡查清理岸边地笼,一组乘船对布设在河道中央的地笼、刺网进行清理。此次行动,共收缴地笼15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