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案侦大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9-02-15 09:10:4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对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有效的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态势。近日,河南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在辖区内开展了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系列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电信诈骗案件的具体情况,对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手段进行汇总,印制成宣传单向群众广泛宣传发放。同时,针对短信中奖、网上购物、涉嫌洗钱犯罪等多种诈骗手段,民警也进行现场讲解,并提醒广大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对于收到的有关中奖、理财、家人受伤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不可盲听盲信,要核实消息后再做相应的处理,并提醒家里的中老年人,特别是妇女,要保护好家庭及个人的各类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号、家庭住址等,遇到不明白的事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先和家人联系、沟通,防止受骗。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作者:左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