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乡市南环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倒卖汽油系列案件

2019-01-28 09:53: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便衣巡逻抓获两名非法买卖散装汽油嫌疑人

近日,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关堤中心警务室民警王国峰和辅警任新亮、黄东华便衣巡逻过程中,在刘堤村一废弃的刘堤中学老校区院内,发现有两辆破旧的面包车相对停放,一名男子在面包车前,来回徘徊,鬼鬼祟祟,十分可疑。民警王国峰为探究竟,假装上前问路,悄悄走到面包车附近,发现车内装满军用汽油桶,另外一名男子正在卸货,为防止打草惊蛇,王国峰三人迅速包抄,出其不意,从后方采取行动,将两名男子控制。

经查,两辆面包车内共有22桶满装汽油,每桶25升,共计550升,空桶26个,现场查扣450公斤汽油。

经讯问,刘某波长期向张某力提供散装汽油,张某力购买之后倒卖给亲朋好友;刘某波所供汽油,则是从邻村一个黑加油站购买。且二人均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营运证,系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

天罗地网捕黑加油站老板

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找到新乡县郎公庙镇于店村北口有一黑加油站非法买卖汽油,民警王国峰多次排查走访均未发现黑加油站。随后,民警王国峰一行在于店村一卷闸门内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用两台加油机给一辆汽车加油。由于加油机位于卷闸门内平常不开门,只有有车加油时才会打开,因此比较隐蔽,不易发现,只有附近的村民贪图便宜来此加油。王国峰、郭广彬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经查,此黑加油站内有两台加油机、两个油罐。据嫌疑人金某峰交代罐内装有七吨汽油,三吨柴油,均从张某飞处买来,而张某飞长期在山东与河南之间倒卖汽油,从中获利,且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营运证。

同伙偷天换日盗走汽油

民警再次来到黑加油站,联系中石化工作人员对散装汽油进行处理,发现两个油罐均为空桶,民警感到十分蹊跷,便调取村口监控,不料监控也被格式化。经技术人员对监控进行部分恢复之后,发现23日晚有几人鬼鬼祟祟,用钥匙将卷帘门打开,油罐车抽走汽油。

其中一名嫌疑人张谋和,由于顶不住心里压力,主动到分局投案,交代出在传唤金某峰当晚,趁民警审讯期间,为了减轻金某峰罪行,伙同金某峰弟弟金某磊,将两个油罐抽空的事实。

随后民警根据张某和的供述,在一个空厂内发现被转移的2570公斤柴油。

昼夜追踪发挥天眼功能迅速抓获金某磊

合成侦查队利用技术优势,充分发挥特别能研判、特别能坚守、特别能吃亏的传统优势,对嫌疑人进行研判及轨迹追踪,在前期的研判基础上发现嫌疑人金某磊驾驶一辆黑色车号为豫G1102B普桑,经常出现在我市高湾村附近,随即民警在去找未果的情况下调取了该车辆沿途轨迹,发现该车辆经常出入高湾一诊所内,得知这一线索后迅速架网守候,最终在当天下午17时许发现嫌疑人金某磊又一次将车停在王湾村一诊所门前,一举将其抓获。

目前,张某力、刘某波、金某峰以非法运输、存储、买卖危险物质被刑事拘留,金某磊以涉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罪被刑拘,张某和配合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顺线追踪,抓获黑加油站上线嫌疑人

2017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飞长期从犯罪嫌疑人韩某敏处购买汽油,韩某敏将汽油用油罐车运输到新乡县朗公庙镇于店村等地给金某峰、张某飞等人供油,约46万余元。

南环分局立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合成侦查队研判出韩某敏的家庭住址并前往抓捕,多次抓捕无果。2018年12月,民警赵宇天与甄明祥决定再次前往濮阳县柳屯镇滹砣村韩某敏家中抓捕嫌疑人,家中只有嫌疑人妻子张某圆与其三个孩子,向张某圆询问韩某敏的去处,张某圆神色慌张并称半年之久未与韩某敏联系,在民警赵宇天与甄明祥4个多小时的询问与开导下,张某圆放下警惕并交代了韩某敏的落脚处,民警让张某圆安顿好孩子的住处,立即带张某圆前往柳屯镇虎山寨村韩某敏妹妹韩凤敏婆婆家,发现韩某敏不在,韩凤敏也未在家中。经询问韩凤敏婆婆与公公,其二人并不承认见过韩某敏,民警一方面开导其公婆打电话联系韩凤敏让其回家,做韩凤敏思想工作;另一方面联系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党智刚支援,党智刚与王国峰连夜赶到濮阳工业园区分局与当地民警结合,做韩某敏其大哥、二哥的思想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嫌疑人家人把其联系方式提供给民警,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韩某敏在凌晨3时许到当地工业园区分局投案自首。

目前,嫌疑人韩某敏已被警方刑拘。(鲍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