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不断深化信用惩戒措施 筑牢联合惩戒天罗地网

2018-12-19 15:28: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8年12月12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在会同陕州区司法局对辖区内随机抽选的780名拟任命人民陪审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时,因3名候选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陕州区法院“一票否决”,不再具有参加本次人民陪审员候选资格。

近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不断强化信用惩戒措施,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各个方面予以信用惩戒。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充分发挥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各乡镇政府等有关单位,先后对辖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2100余名候选人、入党积极分子、文明单位创建等进行资格审查,建议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候选人取消资格。在各类信用惩戒措施和联合惩戒机制的震慑下,仅2018年以来,就有9名失信被执行人全部或部分履行义务,履行金额达18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