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打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2018-09-29 11:33:2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吉林:电网企业不得向用户变相收费

新华社长春9月29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了解到,为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吉林在清理不合理收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打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吉林省规定,电网企业提供输配电及相关服务发生的费用应通过输配电价回收,不得以其他名义向用户变相收费。电网企业不得向电力用户收取变电站间隔占用费、计量装置校验费、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设备费、电卡补办工本费、更名过户费等与之相似的其他垄断性收费。

同时,吉林将进一步规范全省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范围包括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用电主体的转供电环节。这些单位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包括公共照明、电梯、给排水等所有公共设施用电)、线变损耗等与目录销售电价间的价差,应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不得通过加收电价的方式收费。

吉林还要求供电主体要在显著位置公示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向电网缴纳电费凭证复印件、用户电费分摊清单等,供相关部门检查和用户监督。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