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澄城县公安局开展“5.17”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8-05-17 18:41: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部、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有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5月17日上午,澄城县公安局结合“5.17”世界电信日,会同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度会议成员单位,在县二路长虹广场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澄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袁红权率刑侦大队民警全程参与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全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深化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浓厚舆论氛围。

18424723424287595_52.jpg

宣传活动采用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传单、手提袋、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细致宣讲防范、识别诈骗类犯罪技巧常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表明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定决心。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对有关中奖缴纳税金、刷单挣佣金、网上贷款、家人受伤及冒充公检法司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不可盲听盲信,要核实后再做相应处理,并提醒家中的中老年人、妇女,要保护好家庭及个人的各类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号、家庭住址等,防止受骗。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20条,摆放展板26块,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手提袋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各所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我县社会面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力度,澄城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广场、单位、企业、村组等地,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现场授课、讲述真实案例、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声势浩大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8433587512408923_52.jpg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全县形成了公安机关主导、金融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工作格局。(作者:王晓飞   党立立)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