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科学应对极端天气 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2021-09-23 21:46: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面对近期多发的极端天气和强降雨天气,黄龙县三岔镇高度重视,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落实防范化解极端天气风险隐患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一是细化责任分工,做足准备工作。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包片领导入村蹲守,驻村“四支队伍”全员在岗,将各项防汛减灾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信息预警有人发布、危险地段有人监测、重点人员有人监管,并落实好应急预案修订及人员转移细节等,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

图片

图片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保障群众安全。组织各村继续认真开展辖区淤地坝、河道、通村路、涝池、排水渠、房屋等的隐患排查和薄弱环节的防范和除险加固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账,做到立查立改。同时到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重点关注贫弱群众受汛期、雨季影响情况等,确保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反应迅速。强化纪律意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配强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降雨造成的道路损坏,沟渠障碍物、河道垃圾等及时维护、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三岔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继续扎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零报告制度,确保隐患及时处理、灾情及时上报、救灾科学到位,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刘文峰

审核:张   凯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