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碰撞不止:5G学霸之争,华为的技术动了谁的蛋糕?

2020-07-06 23:38:42    来源:自贸港在线    访问:    

近几年来,国内5G的消息也越来越多。作为知名企业,华为公司也在5G的发展过程中受到了不小的议论,一方面是对其先进技术的赞叹,另一方面则是在讨论其与美国之间的种种碰撞。目前华为的5G作为世界上较为先进的5G之一,凭借着合理的价格以及公司设备的先进性,在全球的电信设备市场中,以2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因此在不少人看来,位居高处自然是要接受更大的挑战。

但是在美国看来,华为5G的地位除了给华为公司带来挑战之外,还对美国的通信行业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如今全球人民都已经知道了5G的重要战略意义,美国坐惯了第一名的学霸位置,自然是一直在试图夺回主动权。甚至提出了一些构想,想亲自下场来干预当前的5G市场。

目前,美国正在考虑各种有利于华为竞争对手的政策。其中就包括了推动美国的科技公司巨头,进行对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收购。而美国之所以要收购这两家公司,其实了解的人也早就看出来了,毕竟一旦华为的设备不再提供给美国的话,美国就只能依靠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这三家公司,而爱立信和诺基亚近几年来的发展也确实不算景气,美国如此做法确实是有点“慌不择路”。

话说回来,不少人也会好奇,美国处处与华为碰撞难道就只是因为5G技术吗?答案显然是“否”。华为这5G技术可不单单牵扯到科技领域,就连在经济领域,美国的通讯行业巨头——高通也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

众所周知,在早几年,我国手机的芯片主要都是依靠美国的高通,除此之外不论是3G还是4G标准的核心技术专利,这都是高通说了算的,因此国内手机厂商和运营商的钱,高通可是赚了不少。

就拿近期的数据来看,虽然高通依然位居第一名的学霸地位,但是却是很不稳定的,毕竟劲敌华为可是在后头追赶。在2020年,高通在全球基带处理器这一块市场拿下了52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而增长的主要来源就是依靠5G几代。在这样的数据下,高通凭借40%的份额居于榜首。

在2020年Q1季度,高通凭借其部分5G产品,巩固了其5G市场份额的领导地位。因此在一季度,高通的5G基带出货量比2019年的出货量还多。而排在高通后面的基带芯片供应商便是华为海思,虽然从排名上看,似乎看不出来华为5G技术的水平,但是在不久前的3GPP会议上,华为与高通的主席之争,也能看出来如今华为在通信市场的地位了。

3GPP在深圳召开的第83次全体会议上,对全会主席进行了选举。仅有两个候选人,一个是华为公司的Georg Mayer,另一个则是高通公司的Eddy Hall,最终华为突破重重障碍,成功当选。这表明了目前华为的5G技术已经得到认可,而此次的胜局也说明了,华为当前的实力是能够与高通一决高低的,甚至还有可能超过高通。

因此,华为目前掌握了核心技术专利,一旦5G技术全球商用。华为可就不单单卖手机了,就算是收5G专利的知识产权费用也足够了。除此之外,高通目前的技术自然也将被取代,毕竟有了国产的华为技术,中国的商家就不用在依靠外人了。

10年前,高通在中国的营收只占全球营收不到30%,在2013年的时候就达到了49%,近几年来的营收占比更是达到了近70%,完全处于称霸中国市场的地位。因此,华为一旦挤下高通,坐上第一名的学霸地位,美国高通赚的钱自然是要大大减少了。

不过中国有句老话:“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华为如今正面临着极端困境,一方面是技术水平确实很高,另一方面则是受到了美国市场的限制。但是不论如何,华为向前发展的步伐是不会停止的。不论吹的什么风,华为依然还是华为,实力依然不减。

来源:商事奇谈,腾讯网

原标题:碰撞不止:5G学霸之争,华为的技术动了谁的蛋糕?

郑重声明:自贸港在线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