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大祥区:50名防控一线志愿者当好“三员”助力战“疫”

2020-02-19 16:3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大爷,您好,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您的健康,请您外出务必戴好口罩。”连日来,在邵阳市大祥区各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防疫场所活跃着一支佩戴红袖筒的志愿者战“疫”队伍,成为“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增加基层一线防控力量,从2月13日起,大祥区从区直机关选派50名防控一线志愿者,下沉防控任务重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助力基层战“疫”,切实织牢疫情防控“防控网”。

16441080375970077_72.png

发挥“直通车”作用,当好一线宣传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机关干部上通下达的自身优势,深入小区、院落、商场、车站、农贸市场、药店、餐饮门店等防控一线,在协助村(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对群众的走访宣传和政策教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最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劝导群众自觉遵守《十个不准》,共劝导群众配合体温检测及配套口罩300余人(次),劝离群众聚集112起,驱散打牌22起,有力消除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和蔓延势头。

16411620824895892_72.png

发挥“生力军”作用,当好一线战斗员。活动启动后,全体志愿者迅速下沉到村(社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节假不休、助力战“疫”,切实发挥生力军和战斗员作用,弥补了一线防控力量的不足。他们深入火车站、汽车站出入口和设置的重要卡口,指导开展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深入116个物业小区、13个农贸市场、4个敬老院、辖区企业、居民零散院落、小街小巷经营门店等重点场所,了解防疫宣传、关停封控、消毒消杀、人员测温、物资保障和网格监测点防控“六个一”(即一个小喇叭、一把体温枪、一个监测点指示牌、一张通告、一份宣传单、一张外来人员登记表)落实情况,帮助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合理调整、新增网格监测点12个,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26个,以实际行动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16415484959305982_72.png

发挥“探照灯”作用,当好一线信息员。志愿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间断巡查走访责任小区、居民院落、餐饮店、农贸市场等,督促落实《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或反馈交办。13日以来,14个志愿者小组共向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院落居民扎堆聊天、商铺聚集打牌、未设置废弃口罩存放桶、车辆随意进出、外来人员摸排登记不规范、消毒记录未公示、农贸市场进出口过多等问题225个,形成重点工作任务交办清单6个,落实问题整改220个,为区委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参考、赢得了先机。(夏海亚 王辉 胡晓建)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