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防疫,学子力行”水之子助力战疫线上实践活动

2020-07-24 13:42: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七月中旬,南京河海大学水之子助力战疫实践队开始了本次线上助力抗疫、宣传疫情防护的实践活动,从7月16日到7月21日,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团队成员各尽其责,实践团队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

7月16日上午,实践小队以云视频的方式启动了本次实践活动,线上观看抗击疫情主题短片,倾听抗疫歌曲,感受各方助力抗疫的力量,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同时学习如何在各自的实践行动中做好防护,并且制定在线下实践活动中防疫问题的防护规定,坚持以生命健康为首要前提。

13433300543730425_7.png

队员们学习观看抗疫短片

高考过去不久,队员们分别采访备考学生、当地高中和高考工作人员,了解在此次全国范围的重大考试中,各个方面对迎接疫情挑战做的准备。大部分高考学生在得知疫情和高考推迟时,都受到了心理和外界因素的影响,但在老师和学校的组织下考生们没有自乱阵脚,调整了复习节奏。同时,在高考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准备细致入微才使这次国考顺利进行。

队员还在线下采访福建漳州宏峰肉制品的一家工厂,和一些街边商铺的老板。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正式开工的时间推迟,相关物价受国内外的疫情所影响。负责人表示,以该肉制品工厂为例,猪肉的价格居高不下,工厂成本升高但销量反而停滞,给工厂带来很大压力。负责人也讨论了关于整体经济的影响,其中谈到在旅游业方面销售的产品,实体经济受到了极大影响,但网络购物等电商途径在网络宅经济的带动下,影响不大。

而在山东烟台,队员们到市民之家对工作人员和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以了解在疫情期间市民们的生活娱乐情况。市民之家在疫情期间闭馆控制疫情,并且在场馆重新开放后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护市民们的健康。在随机采访市民时,多数表示由于疫情,外出娱乐活动变得很少,但更放心在有管理和把控的场馆活动;同时,在福建漳州采访居民时也了解到地方居民对抗疫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对政府和防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3435862062974655_7.png

队员周苑采访工厂、商铺负责人并拍摄工厂防疫工具

13442195836594480_7.png

队员丁一凡、蓝荣欣采访市民之家工作人员及市民

我们还先后拜访了福建漳州水利管理站,新疆社区服务站,感受和学习基层工作人员每日的防疫工作。队员蓝荣欣还自愿参加小区志愿活动,负责在保安亭处对小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大家都切身体会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认识到防疫工作的细致入微,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和责任感。

13443982032204101_7.png

队员蓝荣欣正在做志愿服务

在这些线下活动和采访的同时,我们的网络问卷也同步进行着,从近三百份问卷中,我们严谨得到调查结果:当代大学生面对这次疫情挑战,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利用这次机会,提升自我,对疫情并不仅仅是“宅”出贡献,更多人愿意请缨出战,在自己的家乡志愿为抗疫出力。

“青春战疫,学子力行”,本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收获颇丰,我们的调查和采访让我们对疫情抗击工作感同身受,也提升了自我。即使本次实践结束,我们仍会效绵薄之力,尽学子之责,同时我们也会认真完成之后的材料整理和报告撰写,圆满结束这次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