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王村镇: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堡垒作用 绽放经济发展的报春花蕾

2020-02-26 19:0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秦伟) 

  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注重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一线党员第一时间动员发声、第一时间落实行动、第一时间布防战斗,形成疫情防控阻击铜墙铁壁,保证了企业在疫情可控条件下加快复工复产。

   “我们公司党支部对疫情防控布局得早、布局的细、布局得实,在疫情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及时提出应对策略,与往年相比,公司职工全员平安、迅速到岗率不减反增。疫情面前,有支部的核心领导,我们不仅未雨绸缪行动快,还巧妙地将危机变契机,把过去公司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管理漏洞都一一弥补,做到了有序复工复产。从2月18号到现在,各个车间班组业务骨干已全部到位,企业正加快步入正轨”郑州神龙动漫游艺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秋阳边往厂区走,边和记者聊了起来。“镇里经济办和应急办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企业服务指导、排忧解难,在得知有一笔外贸出口业务订单遇到了困难时,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落实货运和其他各项工作细节,今天就要按时发货啦!”对于王村镇党委政府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力支持,秦秋阳的话里充满了感激。

在郑州神龙动漫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大门两侧,平日里工人熟悉的“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温馨提示语旁边,20米长的“科学防控维护生命安全,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效益”的红色横幅特别抢眼。偌大的厂区仅留了1个出入口,入口墙边张贴着疫情防控大幅宣传画,一张桌子横在门卫处。一年360天不离岗位的门卫李木森指着桌面上摆放着的喷壶,向记者介绍:“这三个大喷壶里装的是专门用于进出车辆和厂区车间消毒的过氧乙酸和84消毒液,凡是进出厂区工作人员必须先进行鞋面和鞋底消毒,那2个小白瓶是用来对工人双手进行酒精消毒的。”看到记者正准备对桌子上一支“特殊”的笔筒发出疑问时,他就抢先说到:“为保证进出人员签到时用笔接触安全,就把这支笔倒放在装有酒精的瓶子里了,公司对疫情防控中工作细节做了独特而又周密细致的方案。门卫李木森负责协助进出厂区人员体温监测和检查登记,每天早上用粉笔及时改动着当天实际到岗人数。2月24日上午11点显示:当天实际在岗人数30人。他指着党旗下木质黑板上的疫情防控架构图说:“镇政府一天三次过来检查督导,包村干部在公司驻厂督导,厂里党支部书记秦江涛带着党员韩黎明、张谭、郭曦每天都在,工人来到厂里,就像到家一样,安全有保证。”

韩黎明是春节后最早到达该公司的员工之一,也是最先佩戴上“疫情防控”红袖箍在党员志愿服务监测站工作的党员之一。到岗后第一天,他像擦拭自己胸前的党徽一样擦拭自己每天工作用的钻床、磨床,把“党员先锋示范岗”的牌子擦了又擦,端端正正放在自己的岗位上。

19070626781009026_87.jpg

秦江涛感慨到,非公企业党支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也是公司防控疫情的领导核心,从疫情突发到蔓延,支部带领公司后勤员工早早就开始对企业复工制定预案,还谋划了企业2020年跨越式发展的新目标。目前公司正进一步开展“夯基垒台、立梁搭柱”规范发展的深度治理和系统治理,复工复产后的市场营销、产供销运行以及取证增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牛广涛说:“王村镇机械制造产业密集,疫情突袭,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镇里专门成立了材料组、验收组和督查指导组,指导企业因地制宜地制定“一企一策”防控预案,联系联通公司技术人员驻镇业务指导,安排专人“一对一”对申请复工企业进行“钉钉网上打卡健康管理系统”操作培训。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和企业动态监测,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同时严格落实企业闭环管理相关规定,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目前全镇已有42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