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二十二冶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2018-12-21 09:25: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也迎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主体结构提前实现封顶,为最终竣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北侧为霞光大剧院,南侧为南二环辅路,西侧为南茵东街紧邻体育公园,东侧为中冶德贤公馆住宅区及体育用地,总建筑面积173285.95平方米,最高达105米,是集商业、办公及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中心。作为是中国二十二冶立足京津冀区域发展、充分展示中冶品牌形象、不断拓展市场份额的重点工程,项目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保证施工安全与质量、进度齐头并进,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

全力而为,促进度保履约

为了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环境,国家启动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行动,其中京津冀地区成为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首府城市更是首当其冲,整治大气污染的决心和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受此影响,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原本看似充裕的工期变得异常紧张,因为一旦雾霾天气来临,项目就面临停工的困境。但“按期交付,保证履约”是项目对业主的庄严承诺,也是项目全力而为要实现的目标。为此,项目部将工期计划进一步细化,充分考虑雾霾天气的影响统筹进行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为保证各项工序协调有序进行,项目技术人员提前做好后续工序的技术准备,认真做好相关方案和技术交底,深入了解各个部位的二次结构砌筑和粗装修做法,发现问题及时和设计沟通,完善图纸,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出现返工现象。项目部严格按照总进度计划把控现场进度,在工程二次结构完成地下及地上一半砌筑后,开始进行粗装修抹灰施工,实现多工种立体交叉作业同时进行,真正做到了工程质量不减、工期速度不慢。同时,项目部着眼于细节,针对现场施工质量的难点和重点,及时确定每个分项所需要的原材料、施工工序、施工技术,全方位严格把控,提高了项目管理效率和精细化水平。

创新智造,提质量增效率

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为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的施工进度和质量保障起到了助推作用。铝合金模板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是天润公司在集团公司范围内率先应用的两项新技术,这两项技术在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得到了完善、推广和升华,降低了质量通病发生概率,杜绝了涨模、错台等现象,有效缩短结构的施工工期。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不仅节约了架体材料和成本,还彻底杜绝了高空架体发生火灾的隐患,避免了高空搭拆的安全危险,便于安全施工。在主体结构完成之前,石家庄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大胆采用了外架硬防护体系以及外墙截水系统等立体交叉作业施工技术,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总工期,为后续施工节省了宝贵的时间。除此之外,信息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处处可见,实名制登记制度系统、天网监控系统、铝膜、外爬架、BIM技术等先进技术和设施全部应用于项目管理过程中,可谓亮点频频。

绿色施工,节能源降扬尘

为落实大气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要求,项目严格制定现场扬尘治理措施。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项目部从不吝啬对现场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标准化的投入和应用。工地内的围挡、建筑体的外架以及施工塔吊上,都安装了大量的喷淋设备,喷淋系统一开,水雾便从高处洒落,能大面积覆盖施工区域,抑尘非常好。其中,降尘效果最好的当属塔吊喷淋。它不分白天黑夜,不定时不定量地喷洒,精准控制扬尘污染,被称为工地上的“人工降雨”。与其他降尘措施相比,它具有全覆盖、自动化、全天候、降尘空间高等特点,解决了以往洒水车只能洒固定路线、不能全面覆盖的问题,解决了传统人工洒水、雾炮车洒水效率低且费时费力的问题,还解决了常规杆式喷淋系统降尘高度、降尘范围受限的问题。走进中冶城市商业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可重复利用的钢板路面、可周转的定型化栏杆、临边、楼梯防护……目光所及全部都是可周转的临时设施,既保证施工安全、降低成本,又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浪费。

成绩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在收获喜悦的同时,项目全体人员并没有停歇脚步,他们整装待发,继续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乘胜追击,向着下一个目标全力前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