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汤司令】收到一个最新荣誉,又感责任重大!

2022-04-27 21:47:28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面对未知的疫情形势,白酒行业势必会迎来一场艰难而又持久的战役,这期间选择很重要。汤司令选择不断沉淀自己,带领李渡酒业坚守品质长期主义,不断修炼内功,在疫情期间又收获一项荣誉,被聘为江南大学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对此,汤司令表示:深感责任重大!

酒界“黄埔军校”,酿酒工程师的摇篮

提到季克良,除了茅台教父,还有一所学校不得不提,那就是江南大学。在白酒行业,江南大学作为中国发酵工程学科的诞生地,一直都被誉为酒界的“黄埔军校”,也被誉为酿酒工程师的摇篮。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江南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更是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被业内尊称为“茅台教父”的季克良便出自这所学校。

如今,汤司令聘为江南大学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是对汤司令本人的高度认可,比起荣誉,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汤司令希望能够尽其所能,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几十年的所思所得通过江南大学传递给更多热爱白酒的人,通过一代代人的薪火相传,推动白酒不断发展。

33年练就一身本领,汤司令“师出有名”

汤司令凭什么能被酒届的“黄埔军校”聘为校外指导教师?细究其中缘由,这一切都是“师出有名”的。为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还未得道,何以传道?汤司令的“道”源于33年来始终耕耘在白酒行业中。

自1989 年汤司令从食品发酵专业毕业后,如今已经走过33年,科班出身的他当过6年的酿酒车间主任,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很重视白酒的科技攻关,从1989到1997年,汤司令写了12篇关于酿酒技术的科技专业文章,发表在各类酿酒杂志上,并且首次提出了黄水是缓冲溶液这一理论。在探索白酒创新与科技赋能方面,汤司令带领李渡酒业不断寻求突破,推动中国白酒在古窖微生物的研究,2021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科技创新领军人物。

除了是科技创新领军人物,汤司令还是中国白酒高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国家高级经济师。33年的白酒从业经历,让汤司令对白酒之道有着独到的见解,也让汤司令早已沉淀为一名合格的“师者”。此次,汤司令被聘为江南大学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既是对汤司令本人专业上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李渡酒业的深度信任,以及对李渡不断加强品质的认可。

荣誉背后责任重大,坚守品质长期主义

疫情之下,酒企面临的困难重重,汤司令意识到唯有做好品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自2002年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考古发掘以来,李渡酒业对元明清古窖池群和167个OTU(远古时代的古菌群落)研究与保护始终如一。疫情期间更是不断修炼内功,加强产品品质,做长期主义的践行者。

作为一家有着顶尖科研团队的高校,多年来,江南大学致力于研究茅台、五粮液等各种白酒香型,在面对李渡高粱一口四香的特殊香型和167个OTU(远古时代的古菌群落)时,江南大学也不禁沉醉其中。为了进一步研究酿酒古窖微生物,去年,汤司令带队前往江南大学考察,并合作成立江南大学-李渡酒业(元代)古窖微生物联合研发中心,落地国宝李渡酒庄。

为了进一步保护和研究167个OTU(远古时代的古菌群落),李渡酒业在距离遗址8公里外的郑家山建设国宝李渡酒庄,不仅与江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持续开展李渡高粱一口四香风味研究、古菌生态研究,而且成立中国白酒古窖微生物酿酒工程技术中心,为酿酒古窖微生物的分离、复壮、扩培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助推李渡酒品质升级。

可以看出,在汤司令的带领下,近年来李渡酒业始终在做产品长期主义的践行者。疫情当前,白酒行业受到冲击,各大酒企纷纷受到影响,李渡酒业为何能稳住生产经营,保持高速增长?背后的原因正是李渡酒业不断修炼内功,做好产品品质,坚守长期主义。江南大学硕士专业研究生导师的这份聘书便是对李渡酒业最好的认可,也是最佳的见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