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元|昭化举行2018年中国四川昭化王家贡米营销订货会

2018-09-25 20:42:55    来源:一线聚焦    访问:    


图/订货会现场

9月22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2018年中国四川昭化王家贡米营销订货会,现场与安徽、湖北、甘肃等地客商签订采购协议,金额达4千万元。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兆学指出,昭化古为苴国,历史厚重,史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自然条件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64天,所有出境断面水质达Ⅱ类以上,森林覆盖率达57%,土壤肥沃,气候独特,全域可生产有机农产品,素有川北粮仓之称。“4+2”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壮大,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蔬菜输出大县、林下经济示范县,省级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县,紫云猕猴桃成功创建为中国驰名商标,“元坝生猪”、昭化茯苓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王家贡米、昭化韭黄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目前,正在创建国家有机农产品示范县、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

图/品尝王家贡米

龙兆学指出,举行王家贡米营销订货会,一是旨在展示新成果。近年来,昭化区根据资源禀赋,充分利用丰富的下湿田、低产田,推进稻渔综合种养,建成了王(家)磨(滩)片万亩稻渔特色产业示范带,成功跻身全省22个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县,试种成功了富锌、富硒、富钙大米,走在了全省前列。二是旨在卖出好价钱。王家贡米起源于唐朝,因深受女皇武则天喜爱,而被特赐名“贡米”,因此又被称作“女皇贡米”,品质高,其作为全省唯一特色农产品向党的十九大会议推荐。由于有机大米成本高,卖了好价钱,更能激发种植农户有机大米的积极性,助农增收。三是旨在提供优质货源。昭化区始终坚持产品质量,坚持诚信经营,建立了王家贡米质量可追溯体系。举行订货会有利于客商直接在我区原产地订购到优质的王家贡米,免去了客商四处奔波的辛苦,就能快捷买到真正的王家贡米。

图./查看王家贡米产品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强调,要以改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搞加工为主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要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要选定一批有文化有知识的农民,加强稻渔综合种养等现代农业的技术培训,培养一批有技术懂市场的新型农民。二要加快组建好专业合作社。建立新型经营主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和组织农户参与和发展专业合作,包括土地入股、股份合作、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实现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等,确保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三要加快建好各类销售平台。要建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特别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引入淘宝、京东等互联网企业,探索农产品电子商务新模式,构建覆盖到乡到村的农产品营销网络。同时要做好冷链设施建设。四要培育好大米加工的企业。要引进先进的大米加工设备,强化加工技术培训,加强企业管理,在精深加工上挖掘潜力,既生产出合格产品,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建立起一套大米加工的流程和标准。五要大力加强产品宣传推介。王家贡米、紫云猕猴桃、平乐手工挂面、大朝腊肉、昭化贡黄、昭化白酒等产品品质高,有特色,有品牌,绿色生态,各相关部门及参会客商要多宣传、推介,让昭化特色产品走得更远。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稻渔综合种养,品尝了稻渔米。

该区领导孙健、李江山、付健、黄良辰参加会议。(李长洪 梁冬 吴纹锋)

文章来源:责任编辑:刘炳栋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