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国庆168小时,宜川交警全警动员守护平安!

2021-10-09 15:2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供稿:法宣中队)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平安欢度“十一”假期,宜川交警全面开启“国庆我在岗、平安‘警’相随”模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细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宜川交警共出动警力1267人次,出动警车175辆次,设置交通管制点6个,查处酒后驾驶3起,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1起。

上下联动 并肩作战

国庆假期,宜川交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奋战在执勤岗位。市、县两级领导深入宜川交警大队路面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宜川交警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日夜守护着平安,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图片

疏导交通 维护秩序

为应对壶口瀑布景区车流高峰,宜川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将机关警力全部下沉到公路一线,全警参战,合理调整执勤时间,加大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明确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巡逻管控。期间,共指挥疏导车辆3万余辆。

图片

图片

规范执勤 严查违法

宜川交警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要求,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走进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实施勤务模式优化调整,不间断在城区、国省干道、农村重要路口等周边路段巡逻管控。

图片

排查隐患 力保平安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宜川县多条道路出现滑坡、塌方、泥石流和路面积水,部分道路交通中断。宜川交警以“全警力”“全覆盖”为工作要求,从城区到国省干道,从景区到乡村,对全线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民警“日夜相伴”,24小时关注天气、路面车流量、隐患清理、通行状况等数据,并及时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多媒体分享给群众,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期间,共排查出山体滑坡路段42处,塌方路段27处,泥石流路段5处,积水路段7处,其他存在安全隐患路段11处,被困车辆及群众全部获得救助。

图片

暖心为民 竭诚服务

宜川交警在国庆假期的助人为乐故事层出不穷,我们用实际行动让温暖在节日里传递,诠释了人民公安交警 “服务人民”的从警誓言。同时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针对节日不同阶段交通特点,利用宜川交警“两微一抖”平台广泛发布国庆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和实时路况等交通信息,多方位为出行群众服务,确保群众快乐出行、安全回家。

图片

国庆168小时已结束,我们依然在路上。岁月静好时,不管你是否记得我们,都好;可是当你迷失,当你无助,当你看到路上的“小黄人”,你要记住:稳了!他们就是依靠。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