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明将至——森林防火 重在预防

2024-03-25 11:12: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救助扑灭较为困难,会对森林生态系统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春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清明节即将来临,内江应急提醒大家,防火要当先——

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

棵棵树木成林,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星星之火燎原,毁掉绿水青山人间。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给人民生产生活和森林资源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提高防火意识,"宁可千日不失火,不可一日不防火"。

倡导文明祭祖,弘扬缅怀新风

破除陋习,文明祭扫,注意森林防火,应成为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要采取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倡鲜花祭奠、植纪念树、清扫墓碑、敬酒祭奠、网上祭奠等保护生态环境、体现节俭、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注重消除隐患,携手呵护家园

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救灾。请广大群众做到自觉、自律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特殊重点人群、精神病人、流浪人员的管理;老师和家长共同配合,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教育和监管,严防小孩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火灾防治管理科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