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日”宣传活动

2024-03-20 21:1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4年3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促进医疗平等,优化用药实践 ”为了更好地普及肾脏健康知识,加深公众对慢性肾脏病的防治意识,宜宾市第五人民医院肾内科周建平主任、陈琼护士长带队在文化广场开展义诊及科普宣教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题涵盖慢性肾脏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血液透析、肾性贫血、肾性骨病等知识宣传普及,旨在帮助市民了解肾脏病,关注肾脏健康,做好应对准备慢性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减缓甚至阻止肾功能的恶化,并降低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活动现场,医师们为前来咨询群众解答疑问,讲解相关疾病知识,提供诊治方案并提出进一步就医建议,同时,医护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等,发放健康宣教手册等宣传资料。

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者人数超过一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肾病病程隐匿,早期通常没有明显临床表现症状,故而得名“沉默的杀手”。因此,早期正确认识肾脏病,积极面对肾脏病对于目前的慢性肾脏病患者尤为重要。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慢性肾脏疾病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拉近了医院与居民的距离,为推动中国肾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宜宾市第五人民医院力量。(王君)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