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校园雷锋行,电脑义诊暖人心

2024-02-05 08:3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电脑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与工作的得力助手。但与此同时,许多人也面临着电脑使用中的各种问题。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寻梦而行,乡阳而生”实践队于2024年1月2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开展了电脑义诊活动。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提高社区居民的电脑使用技能,解决他们的实际操作问题,同时宣传和普及电脑维护的基本知识。

实践开始,实践队员通过实地走访,与社区居民进行交谈,调查社区居民关于电脑使用方面的问题,了解了居民的需求和主要面对的问题。调查发现虽然社区电脑普及度很高,但是居民对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脑使用问题大多不清楚正确且快捷的解决方法。

图1 实践队员调查居民遇到的问题

实践队员走进社区,到需要电脑义诊的居民家中了解遇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判断,耐心地为居民解答问题,提供维修建议和实际的帮助。通过现场演示和解答,帮助居民解决了不少困扰。同时,实践队员还向居民普及了电脑维护保养的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居民的电脑使用水平和维护意识。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居民在电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如系统崩溃、病毒感染、网络连接问题等。此外,实践队员还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的电脑体检和维修服务,例如检查电脑硬件、清理灰尘、修复系统故障等。

图2 队员走访社区进行电脑诊断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居民对电脑的认知有限,仅仅停留在使用层面,对于一些常见的电脑问题无法自行解决;部分老旧的电脑设备由于部件老化,故障频繁,需要更换部件或进行系统升级。

针对上述问题,队员们主动向居民普及了一些基础的电脑知识,帮助他们了解常见的电脑问题和解决方案。对于需要更换部件或系统升级的设备,队员们积极与居民沟通,寻求最佳的维修方案,并协助完成维修工作。

电脑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居民提供了电脑故障解决方案,助力数字化发展。这一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相信在未来,类似的活动将继续开展,为更多人解决电脑问题,推动数字化发展。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也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明白了技术的重要性和服务社会的责任。在今后的活动中,队员们应该更加注重居民电脑知识的普及,提高他们的自我维护能力。这次实践让队员们更加明白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人生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3 实践队合影

作者:林恩熙、鲁苏慧、李咏姿、赵俊翔、王思雨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