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系彝乡谋发展 关爱彝乡送温暖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马丽娟率队调研英雄村乡村振兴工作

2024-02-03 11:1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马丽娟率队到定点帮扶的屏山县清平彝族乡英雄村,开展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通过走访、看望慰问、了解英雄村村情,对英雄村产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11184412181622489_134.gif

近年来,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国企担当,勇敢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在帮扶屏山县乡村振兴工作中,通过不懈努力,真抓实干开新局,乡村振兴出成效。

加强英雄村基层党建工作。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和部署,自2023年10月以来,在五粮液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和帮助下,建立自上而下的帮扶工作机制,成立驻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通力合作搭建帮扶平台,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初衷,提出了“做英雄的中国共产党员,像星星一样照耀着群众”的工作理念,尽职尽责做好帮扶工作;利用五粮液集团公司捐赠的党建资金30余万元用于英雄村党建阵地提档升级,完善阵地功能,致力于打造成为屏山县党建工作示范点。

11205126204853775_134.gif

定点帮扶聚合力,共建共赢促振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业余活动,2023年8月,积极争取到五粮液捐赠资金1000000元,用于清平彝族乡“五粮液火把广场”建设,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奋发有为氛围,繁荣兴盛乡村文化,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致力于打造彝乡文化振兴标杆村。使用公司捐赠的小型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0万元,用于英雄村水、电、网、管道等基础配套设施的维修管理;五粮液“五爱基金”资助全乡大学新生81人(2000元/人),价值162000元,关心关爱困难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安心包裹、慰问品及助学基金,共计10万余元。

11220723944306029_134.gif

另外,五粮液集团公司慈善基金会在屏山县清平彝族乡星星基点校开展“暖冬行动·爱心包裹慰问送温暖”主题活动,对全校200多名学生为他们送去羽绒服、棉帽、围巾等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携手星星基点校开展各类爱心活动,捐赠各类学习、生活、文体育用品2500余套(件),价值约25万余元。

11235569563604285_134.gif

巩固振兴谋发展,奋力擘画致富蓝图。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五粮液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下,使用五粮液集团公司180万捐赠资金,2023年3月,在清平彝族乡全面建成了五粮液定点乡村振兴帮扶项目—“高山有机茶园示范基地”,占地200亩,引进高山茶株,采用等高筑台、路水配套、生态栽培,能有效保持水土、改良土壤、改善生态环境,并组织村民学习茶叶种植技术,带动全村71户农户种植茶株70余万株,构建“以点带面”高山茶产业辐射带,带动清平乡周边乡镇茶产业发展,致力于将清平彝族乡茶产业打造成宜宾川红集团的高端茶叶供应基地,同时,带动大量村民就近务工,实现农民增收,政企双赢,有效助推彝乡振兴。

11245057171367605_134.gif

此外,五粮液集团公司开展“五”爱同行•“青”暖童心交流研学活动,组织100名清平彝族乡孩子到宜宾参观学习,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心中埋下努力学习的“种子”,通过自己努力学习走出大山;五粮液各下属党支部、宜宾酒都狮爱服务队等爱心团体广泛开展“庆六一•小手拉大手”快乐伴成长、“爱心牵手、快乐成长”“梦想星光助学行”“青春合力促振兴•新春慰问送温暖”“彝汉一家亲”主题共建爱心活动,关心关爱困难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困难学生。

11262012985620014_134.gif

据悉,2023年—2024年1月,屏山县英雄村中标五粮液集团公司春节特色农副产品327余万元有力助推了屏山县乡村振兴工作。其中,在2023年3月,五粮液集团公司因帮扶工作成绩突出,英雄村先后获评宜宾市“文明示范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六无”平安村和屏山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强村”等荣誉称号。英雄村现已成为宜宾市魅力彝乡的一张靓丽名片。

11290091307957329_134.gif

今年春节前夕,五粮液集团公司开展“喜迎新春·和美乡村”慰问活动,为清平彝族乡英雄村103户脱贫户送去米、油、牛奶、大礼包等慰问品,让彝族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了组织关怀,获得温暖与幸福感。(贾彦东)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