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期5天,威远县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4-02-02 21:1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老板,你们的灭火器要放在明显位置。”“楼道是消防通道,不能堆放杂物哈。”“你这里易燃物多,灭火器要多配备几个,做好事故预防……”2月1日,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威远县应急、消防、公安、文广旅、商务、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启动了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的方式,重点对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杂物堵塞现象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敦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并要求其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整治违规用火用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的重大和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教训极为深刻,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威远县第一时间部署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威远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斌介绍,在开展隐患排查前,提前开展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会,制定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清单。

每日会商研判

“九小场所”面广量多,威远县联合检查组分为21个小组,持续对县城区“九小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排查全覆盖;城区外的各镇组织力量同时段推进“九小场所”隐患排查工作。检查组实行每日汇总制度,通过召开组长会商研判,确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情况。

陈斌表示,此次大检查将持续至2月5日,着力推动实现安全隐患真改、实改、改彻底,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全县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新闻延伸:

何为“九小场所”?“九小场所”包括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

进入这些场所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提示:进入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时,注意消防安全。不要吸烟,不要使用明火。留意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如遇火灾,按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应急广播,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正确、快速、有序地疏散和自救。留意消防设施器材、逃生设备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请正确使用,确保安全。

“九小场所”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

保持镇静。发生火灾后,要保持镇静,选择正确的逃生路径,切勿盲目、慌张。

勿恋财物。身处火场,应尽快撤离,切勿贪恋财物耽误逃生时机。已经逃离火场的人员,切莫重返。

躲避烟雾。逃生时谨记“小火快逃”,发生火灾迅速逃生。要弯腰低姿,呼吸困难时也不要轻易将毛巾拿开。

合理脱险。火源在上层时,楼梯内若无烟气,可佩戴简易逃生面罩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沿楼梯向下逃生,通过楼梯间时顺手关闭防火门,切勿乘坐电梯。(i内江 记者 蒋小琴)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