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溪区举行2024年“和美南溪•四季送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市区联合招聘活动

2024-02-02 18:5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结合“和美乡村文化节”开展契机,2月2日上午9点,南溪区在钻石城广场举行2024年“和美南溪•四季送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市区联合招聘活动。

18560063122045082_134.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本次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推进,线上联合人资集团宜众劳务公司在招聘会现场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以岗位推荐、现场答疑的形式向线上求职者介绍企业环境、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直播招聘会观看达1088人次。线下得到了区内多家单位和镇(街道)的大力支持,到场参加招聘的70家企业,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就业岗位4972个,涉及管理类、服务类、制造类、生产类等158个工种。

18565049011231934_134.gif

此外,活动现场设立了重点企业区、临港企业区、服务业专区、零工专区4个不同的招聘专区,方便求职者精准选择。活动现场集成人社服务,设立了“就业服务站”,成立政策宣传区、就业援助区、职业培训区等特色专区,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创业、职业培训等政策咨询解答服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解答服务500余人次。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和“大学生、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服务队”,现场流动式为群众解答疑问并发放政策大礼包。

1857450772598437_134.gif

据悉,招聘会进场人数达35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762人。为确保本次活动成效,南溪区人社局精心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宣传海报“四走进”、宣传音频“村村通”、宣传短信“全覆盖”等方式强化活动宣传,切实提高活动知晓率。通过行业部门联动、“一企一专员”包保、实地走访等方式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招工需求,组织企业参与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此次活动不仅为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近就业机会,也是南溪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抢开局的有力举措,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了有效的人才对接交流平台,实现了岗位与需求的精准匹配,促进广大农民工等求职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南溪区人社局将在巩固本次招聘会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举办2024年南溪区“和美南溪•四季送岗•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各类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李慧琪)

[责任编辑:严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