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长沙市邵阳商会:重温红色井冈 再续建功力量

2023-07-02 11:0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2526湖南长沙市邵阳商会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学习宣传二十大•邵商研学井冈山”——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井冈山党建研学活动。

11054528825842029_84.png

本次井冈山研学目的就是做到“邵商党员六个一”:重走一段革命征途,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红色党课,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学唱一首革命歌曲,学习一次革命精神。

11061483895213409_84.png

本次开班仪式由商会党总支副书记兼机关支部书记邓玉林同志主持。中共吉安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教授匡显桢讲授精彩党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称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圣山”,“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匡显桢教授带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和历史意义,阐述了井冈山精神内涵。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同时,曾铁林等与会党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分享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胜利会师的情景,让灵魂得到洗涤,觉悟得到提升,思想得到升华邵商全体成员将重点把握好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容并努力把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创办企业经营过程中去,发扬“敢为人先、不怕冒险、务实苦干、自强不息”的邵商精神,为国家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11064463267060025_84.png

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责任扛在肩膀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湖南大学余军老师颇有所感,当前,长沙市邵阳会作为服务邵阳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如何守正创新将商会打造成为展示邵阳人发展成就的窗口,是每位会员的使命和责任。

弘扬井冈山精神,建设邵商伟大事业长沙邵商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井冈山研学党建活动开班仪式上,商会党总支书记、名誉会长钟辰生表示,大家要提高觉悟,深刻领悟充分认识本次党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与时俱进,深刻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真正内涵希望所有参训党员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坚持依法依规依德经营,努力提高经营企业水平与能力,为建设百年邵商添砖加瓦,为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井冈山研学活动中,邵商党员企业家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龙江书院茨坪毛泽东旧居等地经过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大家的党性得到了很好的锤炼,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据悉,长沙市邵阳商会勇于担当,商会成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扶贫助学、抗震救灾、修路架桥,为社会贡献邵商力量。2020年,疫情来临,商会组织会员捐款75.6万元到邵阳市红十字会,并向新邵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228万元医学检验设备。商会党组织发挥邵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组织每位党员捐赠特殊党费。2022年,商会组织两次捐款,第一次募捐30.05万善款及78.15万爱心物资,第二次募捐88.41万元爱心物资。期间,商会会员通过社会渠道捐赠现金34万余元,爱心物资405.6万元。商会会员企业珂信健康集团等勇于担当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倾力支持抗疫工作。20216月,商会监事会副主席单位湘军集团为30名贫困学生捐款3万元,图书4000册,为4名优秀教师捐赠2.4万元,为学校捐赠2万元;今年5月,商会副会长企业长沙星城创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洞口县社会帮扶志愿者协会捐赠100万元,助力社会帮扶工作……不管是乡村振兴工作,还是捐资助学活动,长沙市邵阳商会成员踊跃报名,出资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邵商的精神与责任。曾诗珈 魏小云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