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元保是元保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品牌

2023-06-28 07:1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元保是元保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持有全国性的保险经纪牌照,受邀担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的理事单位。

旗下的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元保于2020年正式上线运营。截至2021年5月,已累计获得数百万付费用户,覆盖国内90%以上地区。元保完成了源码资本领投,凯辉基金、山行资本、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SIG跟投的近10亿元C轮融资,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成为国内最快完成C轮融资的互联网保险平台。

创始团队

方锐,元保创始人兼CEO,曾任网易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部负责人,创立网易电商和网易支付并担任CEO,在网易有长达17年的工作经验,毕业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担任北京市工商联常委、国家安全中心特聘技术专家,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

旗下业务

旗下平台元保于2020年上线,拥有全国性的保险经纪牌照,元保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为用户“千人千面”精准匹配保险产品,并提供从健康管理、保险咨询、智能核保、便捷投保到协助理赔的一站式保障服务。元保主打高性价比的普惠型健康险产品和服务。

截至2021年5月,已累计获得数百万付费用户,覆盖国内90%以上地区。

发展历程

2020年6月 ,元保获得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牌照。

2020年10月,完成互联网保险业务备案,正式进军互联网保险行业。

2020年,元保正式上线运营,截至2021年5月,已累计获得数百万付费用户,覆盖国内90%以上地区 。

2021年3月,平台首次发布元保 “智能保险大脑 ”,可以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优势,针对不同用户的特征与需求,为用户 “千人千面 ”精准匹配保险产品,降低用户的选择成本,根据用户需求反馈,推动保险公司反向研发和定制产品,并快速上线,优化用户体验。

2021年3月,平台上线专为老年人群体打造的 “老人服务专线 ”,可实现电话优先接入、智能方言沟通匹配、语速和音量特殊控制等专属功能。

2021年3月8日,元保携手泰康在线推出 “元保·老年骨折医疗险(赠险) ”,为广大50周岁(含)-70周岁(含)女性提供免费的意外骨折医疗保障,献礼 “三八妇女节 ” 。

2021年5月,元保携手泰康在线推出 “奋斗保 ”综合险,涵盖医疗+意外+猝死的综合保障,累计最高可达920万元保障额度,全方位解决亿万普通奋斗者的后顾之忧。

2021年5月10日,元保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凯辉基金及山行资本、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SIG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成为国内最快完成C轮融资的互联网保险平台。

2021年5月21-22日,云南、青海相继发生地震,元保第一时间启动保险服务应急预案,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推出七大保险应急服务举措,全力保障灾区客户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2021年6月,第三届中国保险业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发展大会暨"金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召开。2021年"金保奖"共有百余家机构和个人参与评选,经过公众投票、评委终审等环节,元保荣获"保险科技新势力奖"。

2021年9月,元保正式启动智能理赔升级,基于理赔知识图谱识别、机器人审核和智能风控等技术,实现直赔、闪赔、快赔等多项快速理赔服务 。

2021年11月,元保联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凯度集团共同发布《2021年中国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系统研究了中国消费者在互联网购险的行为和心理,以用户视角出发,为保险行业的转型发展带来启示。

2021年12月,元保为江西省吉安市下辖的井冈山市和遂川县的“一村一园”项目幼儿园师生捐赠儿童专属的“元保·安心成长保”和教师专属的“元保·安心教书保”,保额总价超过2亿。该保险捐赠项目将持续3年以上。

2022年3月,元保首发上线新冠自测防疫保,联合健康服务提供商推出保险领域首个购险即可免费领取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2022年3月,妇女节之际,元保发布女性抗癌大数据报告:女性癌症风险持续走高,一线城市女性最需警惕。

2022年3月,原360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张利凯加盟元保,担任副总裁兼总精算师。

2022年5月,元保发布全新Logo并启用“持牌保险专家”全新品牌标语。新形象不仅是视觉上的焕新,更是新形势下元保品牌精神的强化。

2022年7月,元保发布2022年理赔半年报,元保健康险理赔效率持续提升,理赔申请100%线上化,线上理赔审核一次性通过率高达95%,闪赔案件平均理赔时效为11.5小时,较2021年大幅提升,最快赔付结案时间仅为2秒,实现了理赔秒级到账。

2022年7月,元保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为全球首次应用准分子激光完成肺动脉栓塞微创介入手术(简称“ELCA肺栓塞手术”)提供保险保障,一举消除了该创新手术落地的屏障。

2022年10月,元保“数智员工”上岗,元保“数智员工”以用户为核心的智能技术体系,以元保知识图谱为引擎,整合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等AI能力。无论用户发出语音还是文本形式的对话,无论问题是否标准、用户是否有地方口音,“数智员工”都能快速地解决用户问题,为用户提供智能交互服务。

2023年4月,元保携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国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旨在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迎接新一轮产业革新,提供了来自消费者需求层面的建议与参考。

2023年4月27日,胡润研究院联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发布《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元保凭借科技赋能保险行业数字化发展的领先优势,第三次入选《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榜单,成为2023年榜单内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之一。

企业愿景

元保将积极布局“健康+保险+医疗”的大健康生态平台:以健康管理帮助用户防控疾病风险,以保险为用户提供保障和理赔服务,抵御疾病和意外导致的经济损失风险,以医疗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风险解决方案和资源支持。通过健康、保险与医疗的全方位服务结合,形成大健康生态闭环,在系统提升用户风险应对能力的同时,持续改善用户的健康生活水平,助力全民健康。

业务范围

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所获荣誉

2020年12月,元保入选“2020InsurStar保险科技成长奖”TOP25 。

2021年2月,被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推荐认定为"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 。

2021年5月,元保获得新华网第六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年度 “服务创新 ”案例奖,成为国内率先获得该项荣誉的互联网保险企业。

2021年8月,元保入选“2021中国保险科技100强” 。

2021年11月,元保获颁“星斗奖-数据驱动行业创新企业奖”,成为今年唯一斩获该奖项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

2021年11月,元保获得“2021卓越竞争力保险科技影响力企业”。

2021年12月,元保跻身“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前60。

2021年12月29日,毕马威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并举办颁奖典礼。元保凭借其在保险科技领域的产品服务创新成果,推动了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高质量发展,成为最年轻的金融科技上榜企业之一。

2022年2月,元保入选《2021胡润全球瞪羚企业》,成为胡润全球瞪羚企业中国区唯一的保险领域企业,也是中国区2021年度唯一新上榜的金融科技企业。

2022年4月,元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李颖入选“福布斯中国2022中国20位商界潜力女性”。

2022年5月,元保荣登“2022今日·保险中介榜”,获评年度保险科技成长之星。

2022年8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元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元保旗下的元保数科再度入榜,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地区唯一入榜的保险科技企业。

2022年8月,由36氪举办的“10倍增长潜力”医疗创投新风向线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36氪公布了2022·中国10倍增长潜力医疗企业调研结果,元保入选获评数字健康领域 “2022·中国10倍增长潜力”企业,成为榜单上最年轻的互联网保险企业。

2022年11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公布《2022年度第四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元保凭借在保险科技领域的布局成功入选。

2022年12月,元保集团凭借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村一园”定制的保险捐赠项目,荣获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特别贡献奖”。

2022年12月,元保斩获“金音奖”中国最佳客户联络中心(客户服务)奖,成为此次获奖者中唯一一家互联网保险企业。

2023年1月,国内保险科技研究机构分子实验室发布“2022中国保险科技100强”名单。元保荣登榜单,此次也是元保继2021年入选后,再次蝉联中国保险科技100强榜单。

2023年1月,元保荣登第三届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榜单,获“年度创新领航保险中介公司”奖。

2023年1月,第三届中国网“2022科技企业先锋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元保斩获“年度先锋企业”殊荣,成为互联网保险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