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06-27 18:43:39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长治市在八一广场举行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书记陈耳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小华,市委常委、秘书长贺鑫,市政协副主席阎新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峰,市政府副秘书长秦玉琪,市司法局局长苏先忠,大辛庄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樊培元,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朝阳参加。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秦书伟主持活动。

图片


陈耳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禁毒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一体推进预防教育、戒毒康复、执法打击、禁毒管理,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禁毒综合测评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


图片


陈耳东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区干部、禁毒志愿者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禁毒工作是关系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在此举行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民拒毒防毒意识,促进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目标,不断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构建党政同责、社会共治、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广大青少年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筑牢拒绝毒品思想防线,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广泛参与禁毒宣传,共同营造健康有序、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秦书伟在主持活动时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拼搏,齐抓共管,并肩作战,坚决守护长治一方净土、奋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朝阳宣读《致广大市民的禁毒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致青少年的一封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与会领导在签名墙上签名,并与广大市民共同参观了禁毒成果展示。市禁毒委38个成员单位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现场答疑解惑及书法展、工艺作品展等多种形式在现场开展禁毒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抵抗力。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群众、禁毒志愿者、青年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创建全国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


各分县局和市局有关处室也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潞州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党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潞城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屯留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子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壶关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武乡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平顺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沁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襄垣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黎城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沁源县公安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马分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故县分局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