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护听力健康 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3-03-04 18:52: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30件民生事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民生事实十有行动的具体要求,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重要安排。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在高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办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09553423507542419_106.png

3月3日,由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联合高桥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内江师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部联合党总支的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围绕“保护听力健康提高全民生活质量”主题,在高桥街道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知识讲座、健康筛查等宣传活动。健康专家培训大学生志愿者预防听力爱耳、护耳的专业知识,并动员他们广泛宣传。讲解耳科保健知识、健康用耳习惯、怎样更好的预防听力残疾、如何“关注老年人听力健康”等。在义诊检查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到场老人进行血压的测量和耳部附近穴位的按摩指导,同时为在场的老人提供了颈部、腿部及背部的推拿按摩。义诊活动现场接待老年人、残疾人等200余人,发放预防保护耳朵方法宣传单300余份。

同时高新区社事局多形式在机关、社区、学校、卫生院、为老服务中心等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共计服务群众1000余人,设置宣传展板10个,义诊300余名群众,发放科普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3000多份。通过对“爱耳日”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避免和减少耳聋发生,提高听障人群生活质量,从而推进听力残疾预防、康复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残疾人群、构建和谐社会,共享美好时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