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雷锋日”益阳赫山18支志愿服务队显“锋芒”

2023-03-05 16:50:0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纵深开展,动员广大市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5日,赫山区在该区商业步行街广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赫山区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要领导、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300余人参加。

1651037092907380_75.jpg

活动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因为有志愿者的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和谐,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才会更加务实惠民。要推进“制度化”,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整合社会资源,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一批本地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16511540927145618_75.jpg

活动现场,学雷锋标兵作为志愿服务代表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倡议书,志愿者向学雷锋誓词庄严宣誓,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所有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的志愿者们纷纷将自己的名字留在签名墙,随后,活跃在全区各个行业的18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16512690643907246_75.jpg

近年来,赫山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雷锋精神在这个享有南洞庭明珠的大地广为传播,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区网上注册的志愿者达5.1万余人,占常住人口的32.8%,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扶危济困、法律服务、疫情防控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唐晖)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