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朝闻悦读】2.28

2023-02-28 20:1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访问:    


图片
图片
2023.2.28 星期二 农历二月初九

历史上的今天:

1972年-《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发表
772年-唐朝诗人白居易诞辰
Back to Earth音频:00:0004:24

时政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2.多地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已启程赴京


3.文旅部: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应用文化和旅游市场电子证照

要闻


国际

1.日本政府计划向美国购买最多400枚“战斧”导弹



2.泽连斯基解除乌克兰联合行动部队司令职务



3.非法移民船在意大利南部沿海触礁至少59人遇难,包括12名儿童




国内

1.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南部海区有大风

图片


2.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厉以宁逝世,享年92岁

图片


3.广电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短视频管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等工作

图片


4.云南大理州剑川县11名“一把手”违规聚餐饮酒,州委书记、州长发文痛批



5.杭州警方通报“有人在医院伤人后跳楼”:存感情纠纷,2人死亡


财经

1.工信部:不得通过强制捆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下载安装APP


2.降价了!多地调低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用


3.流感“神药”奥司他韦多地断货!有公司曾创造60亿销售神话,已降价至1元/片


4.【2023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榜单发布】


5.多家美企扩大在华业务:麦当劳计划再开900家,星巴克再开3000家

民营

经济

1.第三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第五届企业家天府年会在成都举行


2.今年新上市已达10家!沪市民企借助资本市场“强筋壮骨”


3.天津滨海新区出台“春笋行动”方案,每年设立10亿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

图片

社会

1.【夫妻吵架离婚到民政局丈夫扭头就跑】近日,在山东青岛,一名女子和老公去民政局办理离婚,结果刚取完号,男方竟直接扭头就跑。据当事人公女士介绍,前几天吵架闹离婚,彼此都同意了,结果当天取完号,男方扭头就跑了,自己先是一懵,然后笑的不行,后来男方给自己认错,说再也不提离婚了。

图片

 糊评

离离原上草,一真赶紧跑。


2.【司机走山路被卡拿出锤子凿山】前不久,在四川雅安,一名大货车司机走山路被卡,进退两难,随即掏出自带的锤子“凿山”开路。据司机介绍,就是高一两公分而已,撬开一点点就可以过去了。

 糊评

钻出来一位卡吧司机,卡吧一声就把卡车解放了。



3.【女子租别墅遭邻居大妈强行种菜辱骂】近日,在江苏苏州的一小区内,一名租住在别墅区的女子被邻居大妈恶语相向。视频中,该女子再三表示,大妈不应该到自己租住的院子内来种菜,大妈却因为所种的菜已被女子全部毁掉火冒三丈,自称有高血压,易中风,让女子不要自找麻烦。


 糊评

广场都是大妈的,更别说歪理了。


4.【女子靠墙休息意外破洞才知是纸糊的】近日,福建漳州的吴女士在出租房里靠阳台的墙休息时,墙体突然裂开,自己差点摔下去,吴女士仔细查看之后才发现,原来“墙”竟然是用纸糊的,然而房东说就是空调通道,空调机器外面有栏杆的。据吴女士介绍,房子租了快一个星期了,房东事先并未告知阳台的墙是纸糊的。

 糊评

墙是用誓言还是爱情砌成的?


5.【醉驾男子剐蹭逃逸后称是国际记者】近日,在江西九江,一名男子驾车先后剐蹭到两辆车后直接逃离,受害者王某立即报警,最终和交警一起拦下司机周某。民警发现周某有醉酒迹象,随后周某为逃避处罚竟称:“我有国际记者证,找你们局长来跟我谈话。”最终经检测,周某血液酒精含量207.56mg/100ml,属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

 糊评

 是的,你已经上国际新闻了。





      影  视      



《换屋假期》

黛比和彼得是最好的朋友,但性格却截然不同。黛比渴望和儿子在洛杉矶过着普通生活;彼得则在不断变化的纽约奋力拼搏。他们决定交换房子并体验彼此的生活,一周后,他们发现自己向往的一切可能并不是内心真正需要的东西。




      时  尚      


图片

超in云朵褶皱包





       宠   趣      


这一下突袭,这猫实在太懒了

图片


砖头的味道应该不好



以后不要来伤我






     旅   行     


南江大峡谷


在贵州的景点中,有一处4A级景点,平日里比较低调,但春夏时节这里就比较的热闹,这个景点就是南江大峡谷,它位于贵州高原中部的开阳县,这里的峡谷全长四十多公里,最深处达到了398米,这个景区曾经被称为“贵阳八景”之一,而且还有着“喀斯特生态博物馆”的美称。


南江大峡谷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里面已经开发的景点有着自然景观80余处,各种姿态瀑布40多条,其中瀑布是景区里面的一大看点,因为是峡谷景区,里面大大小小的瀑布有很多,比较壮观的有奢香瀑布,落差达一百五十余米。






     老  照  片    



1968年,苏军入侵布拉格,捷克人寇德卡拿起相机,迎着坦克和AK-47,拍下了这张照片。


1940年,一家啤酒农场的孩子躲在壕沟里观看空战。


1945年,纳粹集中营解放照片。


1865年,被释放的一群奴隶聚集在一起。


1911年,这些孩子只上半天学,其他时间用于剥牡蛎。




      那  些  年      


一首老歌,一段情怀,每个人不同

东来东往《别说你的眼泪我无所谓》



      书  虫     


图片


《世界边缘的秘密》


内容介绍:世界是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儿?作者高擎科学的火炬,一层层驱散挡在读者眼前的迷雾,展现一个人们视而不见的神奇世界……。




      禽  兽      



塞舌尔寿带


是塞舌尔的特有物种,栖息在森林中,主要捕食飞行中或栖息高处的昆虫,也会吃蜘蛛等。




       科  技       


羽绒服去渍干洗清洁泡泡慕斯

质地温和不刺激,不会对羽绒服内部纤维造成伤害。植物提取原液,可保持羽绒服的蓬松度。不光可以清洗羽绒服,还能清洗小白鞋、羽绒被、沙发布等。清洁方式还很简单,不需要兑水稀释,也不需要浸泡水洗。按压喷头,丰富细腻的泡沫喷洒而出,泡沫深入面料纤维,精准祛除顽固污渍。整个过程不需要5分钟,清洁效率大大提高,还能节省水洗时间和精力,洗完立马就能穿身上。

这款泡泡慕斯经由专业科学配方研制,安全无刺激,在不伤害衣物的前提下就能祛除污渍。260ml的大容量,按压1-2次就能清洁一件衣服,一瓶可搞定30多件羽绒服,一瓶能搞定全家的用量需求。


▲点击链接即可▲




       摄  影       


摄影获奖作品欣赏












        每  日  英  语         


生活英语口语

每日英语2.28音频:00:0000:18
Anything could happen. 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Money talks. 有钱能使鬼推磨。
Never say die. 别说丧气话。
Let bygones be bygones. 过去的事情让它过去吧。
Better than nothing. 有总比没有强。






      健  康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或是肾脏的求救信号


·无力。早期肾病会导致人体精力不佳、全身乏力、睡眠差,少数患者还可能四肢酸软和腰酸无力,严重时甚至恶心呕吐、呼吸困难。

·血尿。肾脏受损导致炎症时,血液可能混入尿液,导致尿液隐血或血尿。

·水肿。肾脏受损,功能不全会导致水分排泄障碍,水分大量积聚于人体疏松组织就会引发水肿,

·泡沫尿。医学上也叫蛋白尿,是肾功能障碍导致蛋白质进入尿液导致尿液中泡沫过多,且难以消散。

·贫血。肾功能受损会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也可能是尿毒症严重毒素物质影响了红细胞代谢,从而合并乏力、贫血、头晕等症状。

·食欲不振。肾病严重时,人体内毒素物质通过血液循环扩散全身,可能引发食欲不振,严重时刺激皮肤,还会引发瘙痒。




      书  画      



王心竟(1909-1954),又名心镜,字锡照,自幼习画,他的山水以“北宗”为基,画风清秀劲峭,气势开张,细腻典雅,笔法精致。



      美   食     
























【糖醋小炒肉】


大葱,胡萝卜和生姜切成丝,香菜切段;猪里脊切片,加入料酒 ,盐和胡椒粉腌制入味,再撒淀粉,用手抓匀;再加水淀粉,抓匀;锅里热油,约6成热,油锅放入肉片,炸熟捞出;开大火至8成,放入肉片复炸至金黄色捞出;锅里留少许底油,下入姜丝, 放入胡萝卜丝和葱丝炒香,下入炸好的肉片,加入料汁(料酒,白糖,生抽,白醋和鸡精混合调制而成),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美食推荐
【阿胶黑芝麻丸】




      百   姓     


近日,在内蒙古阿拉善盟,一位爸爸前几天给妻子提了一嘴说等有钱了想换辆新车,父母无意的对话被女儿听到后记在心里。当爸爸问起女儿为什么捡一堆垃圾时,女儿开心地表示要卖垃圾给爸爸买车,爸爸瞬间破防了……。




     微   笑     



微笑是一种力量,微笑是一种心态。微笑提高免疫,微笑改善人际。微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今天,你微笑了吗?




     晨   风     



最忙的一天是“改天”,人人都说“改天有空聚”,但“改天”永远没空过。最远的一次是“下次”,人人都说“下次一定来”,但“下次”从没有来过。真正的疏远,总爱穿着热情的衣服。真正的热情,却常穿一身疏远的行头。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