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县共产党员马士新跳入冰冷水中勇救落水人员

2019-11-25 12:38:27    来源:衡水晚报    访问:    

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不少人都裹上了厚厚的棉袄。就是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20日下午,景县一女子落水,危及时刻,杜桥派出所指导员马士新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鱼塘中,成功施救。

22441363924699893_82.jpg

“110吗?有一名女子落入我们村的鱼塘里了。”当日下午4时许,杜桥镇一位七旬大爷焦急地拨通了报警电话,称一女子落水半个余小时,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杜桥派出所指导员马士新立即组织人员,带上相关救援设备火速出警。

22454670898235723_82.jpg

“我们到现场时,发现那个女子就立在鱼塘内,水没到她胸口处。可能是长时间入水,她嘴唇冻得发紫,浑身直打哆嗦。”马士新事后回忆道,由于鱼塘底部布满淤泥,女子的脚深陷其中,根本无法动弹。顾不上多想,他迅速穿好救生衣,然后一头跳入冰冷的水中。“入水后,我才发现水底的淤泥特别深,几乎没过了我的膝盖,每走一步都十分艰难。”马士新安抚了下女子的情绪,然后稳了稳心神,一手拉着救援绳索,一手用力划水向女子游去。贴近女子后,他迅速将救援绳索系到该女子身上。“她这会儿早冻得全身僵硬,无法动弹了。”马士新说,与岸上的同事合力将女子拖拽上岸后,他才上岸联系其家人做好后续事宜。

“当时鱼塘的水大约多少度?”“3、4度吧。”“感觉冷不冷?”“一下水就觉得冷,我就想那女子入水的时间那么长,肯定更冷,得赶紧救她上来。”说起入水救人的举动,46岁的马士新坦言,“救人是本能,是一名民警的职责所在。”短短的一句话,却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名人民警察的大爱。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