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简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召开2023年控烟员培训会

2023-02-09 22:40:00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控烟工作,巩固控烟成果,全方位促进无烟医院的建设,2月8日下午,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23年全院控烟员培训会议。


图片


培训会上,健康教育科负责人陈燕首先强调了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工作职责。针对市卫健委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传达,并对我院各科室平时控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呼吁全院职工重视控烟工作,积极行动起来,人人都做控烟员,创建无烟环境。

会上,控烟办主任李向东特意表扬了小儿外科的一名护士,亲眼看到护士认真耐心的劝阻患者家属禁止吸烟,把控烟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患者身边。他讲到当前各项工作恢复常态化管理,无烟医院创建工作要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提高认识,加强行动,咱们所有的妇幼人要共同做到自己不吸烟,自控的同时,也要主动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和引导,共同创建文明妇幼、卫生妇幼、无烟妇幼。

“你们都是各科室的骨干和精英,在繁忙工作的同时能坐在这里参加培训,我为你们点赞!”副院长刘桂芝首先对在场参加培训会人员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并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控烟工作是全院上下的任务更是责任,要抓在日常、抓在经常,院内要做到三无“标准”,无烟头、无烟盒、无烟灰。刘院长对存在的问题和医院控烟促进工作的后续建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指出各科室要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形成“有烟头捡起来”,“有吸烟劝起来”的良好习惯。对于医院病区的楼梯间等隐秘角落发现的个别患者家属“偷吸烟”的行为,要进行耐心劝导和阻止。她指出在加强对就诊患者的控烟宣教,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控烟工作要求的同时,给患者创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良好的就医环境。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对控烟工作能更长效稳定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控烟禁烟贯彻到自己工作生活中,在全院上下营造无烟健康环境。




END


供稿 | 健康教育科 陈燕

审核 | 党办 李向东

图片 | 实习生 廉娇

排版 | 实习生 郝宏原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