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支水上队伍不简单,护航亚运每一天!

2023-02-01 20:1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千岛湖畔有这样一支劲旅,他们时而出现在亚运场馆边,时而巡回在群岛间,积极发挥着“一巡多功能”的最大作用,开展巡查工作,以实际行动护美绿水青山,护航亚运平安。

2月1日上午九时许,在亚运场馆对面的界首群岛,千岛湖沿湖沿线巡查一组发现一艘小渔船在某小岛湖面,远看船上无人,巡查员秉着高度责任心,当摩托艇靠近小渔船查看情况时,突然发现有两个人从岛上慌慌张张地跑向小船,巡查员在船上检查发现,有一个编织袋里竟装有狩猎用的不少铁夹。

20173615973244531_83.jpg

经询问得知,当事人陆某等两人是界首乡某村庄的村民,是早上开船来到这的,想在岛上放铁夹捕点野味,还没来得及把铁夹拿上岸。巡查员随即上岛认真查看,排查已挖好的几个坑里,确定还没有放置铁夹,遂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制教育,陆某对自己想饱“口福”差点要惹“口祸”的行为表示后悔,并感谢巡查员及早发现制止,经清点,现场查获铁夹16只,避免了大自然界生灵涂炭事件的发生。

20175530107085869_83.jpg

在亚运场馆附近湖边,巡查员们仔细排查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对破旧水泥船、垃圾乱堆等“脏、乱、差”现象及时交办相关单位处置,对渔船出行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列入常规检查,提醒时刻注意气候变化。

20180785908481077_83.jpg

这一天,湖畔他们的身影格外美,传播的正能量特别远,一幕幕不断在上演…。全体巡查员奋战一线,甘当文明劝导员,争做“四会”教练员,每天早出晚归,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不平凡的美,为亚运平安和谐美好保驾护航。(周可易)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