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公安英旺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长效机制成功化解一起纠纷

2023-01-25 17:2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我局英旺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两村民因交通事故造成后期困扰,弄得双方都不愉快,后期赔偿多次协商但始终未能解决,便求助派出所。接到求助后,该所所长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所内民警及该村驻村民警,并联系双方当事人及村“两委”干部了解情况:2022年8月18日,辖区居民张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将周某撞倒,致周某住院治疗,出院后双方就民事赔偿问题一直拖着没有协商好。

17314787682963962_68.jpg

深入了解情况后,基本判定符合调解程序。本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原则,该所同驻村民警、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先后数次深入两户当事人家中,从道常理、论人情、讲法律多个角度对双方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协调双方的矛盾。经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并对派出所的调解表示满意。

17320589488781325_68.jpg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近年来,我局积极探索多元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方式,依托“一村一警”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驻村民辅警“六员”职责,打造各基层派出所调解特色品牌,努力做到群众矛盾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全力打造矛盾纠纷的“终点站”,奏响基层矛盾治理的“和谐曲”。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