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们在行动 ——“千名医师下基层 提升基层救治能力”长治二院巡回医疗队工作实录

2023-01-16 22:46:26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进一步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建设,加快提升基层接诊能力,依托对口支援工作,1月11日起,由长治二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飞带队,申云红、李媛、杨科、贾娜、厉总分、宋晓亮、张龙杰八位同志组成的医疗队,赴黎城县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提升基层救治能力”巡回医疗工作。

巡回医疗队对黎城县医疗集团医务人员

分批分次进行培训


医疗巡诊中,本着“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和“感染人员有药吃、重症患者有病床,轻症有人管、重症有人转”的原则和要求。长治二院医疗队克服雪天路滑、天气寒冷等各种困难,对黎城县医疗集团所属县医院、县中医院、12个乡镇卫生院,县内养老院以及儿童福利院进行医疗巡诊。

对高风险人群、

重症患者进行查房、会诊、疑难病例讨论


医疗工作队对重症患者、高风险人群进行了巡诊、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对重症病人的治疗和护理进行了查房和指导;对高流量氧疗、有创和无创呼吸机使用、新冠治疗药物合理使用等进行培训和指导。

图片

医疗队深入养老院

对院内老人进行了健康普查

对工作人员进行护理,环境消杀等培训巡回医疗队对乡镇卫生院进行巡诊、培训


通过医疗巡诊,在长治二院医疗队、黎城县医疗集团及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救治能力,加强了对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能力,守住了人民群众生命的健康防线,为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图片

图片

风湿免疫科:用责任扛起百姓的健康

医学影像科:战斗在“黑白”世界的义无反顾

心血管内科:“疫”路并肩 用“心”守护

神经外科:不负生命重托 守护“生命中枢”


图片


供   稿丨贾   娜

编   辑丨张静晗

审   核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