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终岁尾喜报频传 科研喜讯温暖寒冬

2023-01-16 22:44:07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喜讯

近日,长治市科技局下达了《关于批准建设2022年度长治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长科发[2023]2号)和《关于批准建设2022年度长治市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长科发[2023]3号),长治二院“骨科手术机器人应用长治市重点实验室”和“长治市皮肤病诊治技术创新中心”分获长治市重点实验室和长治市技术创新中心立项,这是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将对医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各个方向工作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方向凝练和科研团队聚集工作中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科研平台建设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我院获得的这2项科研平台,均立足于我院的优势专业。未来重点实验室将以医学工程为特色,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科研与临床紧密结合,注重医工交叉融合,以解决骨科临床治疗难点为重点,主要开展研究方向为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的临床应用研究;皮肤病诊治创新中心将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开展联合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市级科技创新基地。

图片

骨科机器人手术室


图片

皮肤科技术创新中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规范和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大力引进科研创新团队,坚持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发挥科研平台的创新作用,促使我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湿免疫科:用责任扛起百姓的健康

医学影像科:战斗在“黑白”世界的义无反顾

心血管内科:“疫”路并肩 用“心”守护

神经外科:不负生命重托 守护“生命中枢”


图片



供   稿丨李向毅

编   辑丨张静晗

审   核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