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五届山西文博会长治展馆精彩亮相

2022-12-27 20:29:12    来源:长治日报    访问:    

扬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于12月26日在云端上线。当天,由长治市委宣传部牵头精心打造的第五届山西文博会长治展馆线上开展,长治市30家企业通过3D凹凸展板、三维模型、视频等多种形式展出数百件产品。展品全面展现了长治市近10年来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相约云端”。

长治展馆紧扣省文博会“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主题,以“成长、融合、创新”为设计理念,引入文博会文化元素、未来科技元素、绿色生态元素,将科技与传统辉映、文化与创意融合、民间与市场对接,在展现全市优质文化产业资源的同时,充分展现科技赋能长治文化产业发展,凸显我市文化产业的活力和诗意。展馆以“活力长治·诗画长治”为主题,集合了一批文化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体现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实力。其中,以八义窑陶瓷、长治堆锦为代表的核心文化企业展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长治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绩,全面反映我市优秀文化企业、特色文化产品、重点文化项目的发展成就,为推动长治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

长治展馆整体设计不仅体现了长治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结合线上展示技术需求,大胆突破现有VR热点跳转展示方式,升级为步进式(深度全景)和漫游式VR虚拟展厅,大幅提升虚拟展厅三维空间体验,虚实融合,丰富展现,提升观众体验感。

云上文博会期间,长子县法兴寺彩塑艺术研学小镇项目作为此次活动的招商项目,拟融资2.3亿元。该项目以神话故事为核心,以长治文化为依托,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治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长治展馆从即日起“线上开馆”30天。市民可通过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www.shanxiwenbow.com)、微信小程序“云文博”、山西日报客户端、山西广播电视台“黄河Plus”客户端等平台进入长治展厅。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