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文创产品,惊艳亮相!

2022-12-30 22:55:20    来源:长治日报    访问:    

主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12月28日,为期6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长治市太行陶煮茶器、上党窑柴烧器、“上党碧松烟”传统古墨等文创产品惊艳亮相,独特的设计、精湛的工艺、精良的品质中蕴含着满满的长治范儿,在展示长治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同时,让参观群众感受到长治文化的无限魅力。

图片
图片

陶器制造在长治有着悠久的历史,新石器时代就已经开始土陶的生产制造,全市夏商周陶器遗址有十多处。素有“陶乡”之称的壶关,历史上曾出现“家家有陶窑、户户有陶工”的盛况。多年来致力于太行陶瓷传承和创新的山西太行陶瓷有限公司,此次携磁绘·煮茶器、红绿彩·煮茶器、金银绘·煮茶器、上党窑柴烧器、太行陶酒器及旅行用茶咖具套组6个系列产品前来参展,在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完美结合中尽显太行陶风瓷韵,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党碧松烟,为潞墨之另称,唐宋时期乃皇家贡品,“诗仙”李白常用碧松烟墨来写诗,对碧松烟喜爱有加。此次文博会上,山西上党碧松烟文化有限公司共带去上党碧松烟、潞墨、龙香三大系列墨腚、墨汁及毛笔60余种产品,受到各地参展商和参观群众的一致好评,开展首日已与宁夏客商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