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德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融资服务项目”获评邮储总行建模大赛业务价值创造奖

2022-12-13 14:0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申报的“宁德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融资服务项目”获评邮储总行建模大赛业务价值创造奖。总行建模大赛评选从项目的创新性、前瞻性、技术交互设计、成效性等多个维度对全国邮储的92项成果进行评价,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是全国40个获奖项目中唯一获奖的二级分行。

2021年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作为唯一的金融机构出资投建了全省第一个农村大数据平台——福鼎市生产要素融资流转平台,在此基础上,又积极推动了宁德市级的农村生产要素平台的建设,盘活了宁德市农村渔排、茶园、菇棚、果园等4大类23个品类生产要素,并运用光学字符识别、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推动了全市农村生产要素资源的流转融资变现数字化、流程化,为各地生产要素融资创新提供了鲜活的模板。

截至2022年10月末,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已通过县市两级生产要素平台实现放款6942笔,融资金额达13.66亿元,盘活了农村资源,推动农业农村融资新模式,有效帮助“三农”主体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

该项目于2022年入选“福建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组的创新项目”,在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获得了市政府和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宁德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平台融资服务项目”因其在创新性、前瞻性、技术应用的各个方面的优秀表现,最终获评业务价值创造奖。

下阶段,邮储银行宁德市分行还将打通大数据交互接口,研究开发系统直连模式,在申请、担保、抵押、放款等环节与各政府部门和平台开发系统直连,快速完成更加精准、高效的信息采集、尽调、评估、担保、抵押等流程,实现流程进一步优化。(章旸)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