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宪法精神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2-12-13 10:35: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治课堂



颁发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聘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8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岳阳县职业中专,为该校近2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又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开始前,岳阳县职业中专党委书记黄宇为岳阳中院干警熊小辉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校长蒋志勇为干警江鸽、邓颖、宋红燕、余晓雪、吴佳伟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

课堂中,岳阳中院刑二庭法官助理余晓雪以《感受宪法力量,预防违法犯罪,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题,为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定义、特点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谨慎交友、谨慎上网、勿贪小利、增强法律意识等四个方面,告诉学生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熊小辉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教育学生们要增强自制力,抑制好奇心,不盲目追赶时髦。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和毒品划清界限,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近年来,岳阳中院始终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实施“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聘任计划”和开展“少年审判守护未来”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岳阳中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湖南讯/江鸽)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