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护理质量改进——品管在路上

2022-11-17 21:46:52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护理质量改进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加强护理精细化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保障护理安全,11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2年度护理品管圈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特邀副院长段云飞、秦凌花参加,护理部主任侯平花、中医科护士长苗璐霞等担任评委,全院各科室护士长及QCC圈长现场观摩,活动由护理部副主任庾红霞主持。


本次QCC大赛筹备之初,全院共有41个圈组踊跃报名参赛,经过初评、初赛两轮筛选,最终遴选出9个圈组进行决赛汇报。比赛中,大家通过PPT的演示方式,分别从组圈、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况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定及实施、效果确认、标准化、检讨与改进及成果展示10个方面进行讲解,以流畅的语言全方位展示了各自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图片

比赛结束后,侯平花从QCC活动的10个步骤依次进行了总结性点评,重点讲解了成果汇报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对各组圈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图片

段云飞对各圈组的选题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演讲汇报的方式、技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说,此次选题贴合临床,来源于实际工作,切实促进了护理质量的提升和改进。下一步,护理品管项目要在做好问题解决型的前提下,积极向课题达成型方向努力。

图片

秦凌花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品管活动及各圈组的汇报表示肯定。她强调,提高护理质量与保证护理安全是护理工作的核心,希望大家通过竞赛能够更加科学规范地运用品管工具,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护理行为,持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图片

庾红霞宣读比赛结果

图片苗璐霞作为评委代表作承诺发言


经过激烈的评比,最终创伤一病区“希望圈”荣获第一名,肾内科“呵护圈”荣获第二名,神经内科一病区荣获“守脑圈”第三名……,其他圈组依次获得名次。

质量与安全是医院护理管理永恒的主题。本次大赛提升了护理人员质量管理意识和运用管理工具的能力,初步形成了全员参与护理质量管理的氛围,今后医院将继续加强护理内涵建设,努力推动护理的高质量发展。



一个平常而又特殊的夜班

■“远离压疮,你我同行”——“世界压力性损伤预防日”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行动!

倒计时2天!中国心梗救治日免费义诊活动即将开诊

援朔进行时 ▏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援朔画展

图片

供   稿护理部

图   片丨卞   晨

编   辑丨张静晗

审   核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