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古台山党政班子专题研究特护期间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议

2022-10-18 19:2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233979773279225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 当前,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新化县古台山林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已达3级,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10月16日新化县政府召开了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指出了当前全县各乡镇防灭火遇到的巨大压力和紧张形势。古台山居安要思危,有备才无患。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为了落实县政府视频会议精神,10月18日上午,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灭火紧急调度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再提高,要求林场干部职工、工区干部、护林员,迅速行动,把责任进一步压实,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找出短板,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筑牢古台山森林公园的“防火墙”。

根据省、市、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结合林场实际,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林场特护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体系。实施六级包干责任体系,即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党政班子成员包工区、机关林场干部包户、工区定补干部、驻工区工作队包片区、组长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铁桶式布控,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继续开展“敲门行动”,把门敲响,那农户的心敲动,确保敲得响、敲到位,确保森林防火政策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继续铺天盖地搞好宣传教育,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微信群、流动车广播等,多措并举。要及时组织召开院落会议,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讲和知识抢答赛,切实提高广大农户特别是老年人的防火意识。要继续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防火责任和自觉性。护林员要严格按照林长制工作职责履职尽责,每天开展对责任区的巡查巡护,发现野外用火行为必须及时制止,发现火情必须立即处置并及时报告,并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派出所需要全力支持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负责开展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工作,协同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党政领导干部、工区干部、护林员森林防灭火追责问责办法,建立森林防灭火责任追究制度。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