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泰国企业家邱威功积极打造智慧城 助力中企赴泰投资

2022-10-18 16:4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3月,为响应泰国政府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发展项目及“泰国4.0”战略,泰国能源部与安美德工业园区达成合作,宣布以公私合作模式,积极推动安美德智慧城市开发项目。据悉,安美德智慧城市开发项目将涉及屋顶太阳能与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等多个关键子项目的建设。而安美德工业园区的领导人则是泰国男性华裔企业家——邱威功,上大学时他获得了台湾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并顺利毕业于台湾大学,获得了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他主导的项目是 Amata Castle,他计划将其打造成东南亚艺术家独一无二的现场舞台。他还计划拍摄一部讲述他个人生活的好莱坞电影,作为《今日邮报》和几家杂志的专栏作家2004 年成为一名电台播音员,2005 年在第 5 频道的电视节目《威功看世界》中出现,著有《做一个好人—青春时代的梦想》、《共赢》、《邱威功的金句》、《怀念母亲》等15本书。

一直以来,邱威功都是积极推动中泰企业家间合作与交往的重要力量。其在泰国开发了三个工业园区,在越南开发了两个工业园区,产值达7000亿泰铢,园区内共有30万人口。同时,邱威功还在安美德工业区设立中国企业工业园区,园区面积达1.5万亩,并准备积极引进包括中国的汽车零配件、机械、建材、家电、电子等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园区安家落户。 而邱威功也表示,基于东盟是自由贸易区,泰国不仅零关税,还纳税少,且特定情况下甚至不用纳税,在成本上非常便宜,因此任何一个以出口为主中国企业,都应该用东盟作为生产基地。

在谈及此次的“智慧之城”项目建设时,邱威功认为,随着当前全球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向前推进,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到泰国投资,而此次“智慧之城”项目的打造,旨在将其再升级成“泰国第二大城市”,推动其逐步成长为一个来自未来的全新理念社群。未来,来自全球的各大投资企业,将在这座以工业营运为核心体系的高科技“智慧之城”里,实现研发和生产的一体化,进而极大提高入住企业的上、下游生产效率。因此,“智慧之城”将不单是一个工业城,还是大学城和医疗城,以及金融城与宜居城,城内的各个板块将相互补充并相互融合,最终推动“智慧之城”形成一个综合城市群。届时中老昆万铁路的开通及智慧城市的项目建设,将有助于让中国企业与安美德城的联结更加紧密。据悉,邱威功还希望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传授给广大青少年,并计划拍摄一部讲述他个人生活的好莱坞电影,此举也得到了各界积极地关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