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主体封顶,城市之光项目加速推进施工建设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10-18 16:4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铿锵有力、直抵人心的话语,在中建四局城市之光项目的建设者们心中萌发、生长,汇聚成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力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一线职工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在项目施工现场抢工期、抓进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该地铁上盖项目早日建成,为人民安居提供一份坚实的保障。

10月17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城市之光项目迎来最新进展。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团队统筹谋划,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随着屋面层梁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项目21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合同约定的封顶时间提前了13天,项目建设取得标志性进展。

项目位于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盖上及周边地块,本次主体封顶的21号楼为装配式建筑,采用预制叠合底板、预制凸窗盖板、装配式内墙板。地上22层,建筑高度为65.15米,地上建筑面积为7166.12平方米。

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屋面层临时变更为结构找坡,增加了项目建设的难度,其标高最高处与最低处相差9厘米,混凝土一次成型困难。项目团队通过多点设置钢筋控制标高,浇捣中采用地泵加塔吊吊斗混凝土相结合的方式使屋面结构找坡得以实现。面对屋面层与标准层个别结构不一致,铝膜无法直接拼装,限制现场工期的问题,项目团队采用铝木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不仅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节点,更节省了项目成本。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城市之光项目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高新产城未来的新一代滨江综合住区”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