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政协专题调研隆昌市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工作情况

2022-10-18 19:0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7日,内江市政协副主席邓国军率队就隆昌市“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增添全市创新创造活力”进行专题调研。隆昌市副市长朱慧、隆昌市政协副主席张泽锐和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显华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四川羽玺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参观了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成果展厅和生产线,听取了知识产权运用、创造、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邓国军对隆昌市知识产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加强基础研究。积极鼓励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解决技术短板问题,在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突破,掌控产业发展主导权。

二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更多高校、研究所协同创新。以知识产权项目为抓手,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

三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契机,在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强化知识产权人才支撑、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方面发挥服务与监管职能,打造具有隆昌特色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模式,实现隆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刘毅兰 供稿)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