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吉庆镇:“检察+公安”送法进校园,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2022-09-08 22:58: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蔡其苏 刘巍)9月8日上午,新化县人民检察院、吉庆派出所联合吉庆镇综治办分别在吉庆镇崇山中学、新化县十二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遵法、守法、懂法意识。

23004941606937744_75.jpg

活动中,检察官、民警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工作经历和具体生动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紧紧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禁毒、禁赌、反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等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和赌博危害性的了解、提升了对防范电信诈骗和预防性侵的警惕性。

在新化十二中,民警还讲解了防溺水、交通消防安全、防暴反恐等知识要点,告诉广大青少年朋友要注意交通、消防和防溺水安全。在崇山中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在场的学生送去了文具用品。

检察官和民警共同呼吁在场学生不仅自己要学习好相关知识,而且要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更要当好“宣传员”,小手拉大手,把所学的法律法规向家长、亲友进行宣传并监督,并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诠释了法的内涵和功能,让同学们意识到法的普遍性和重要性,启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培养和强化法律意识,守法遵法,争做法律的知行者。

23010826087988203_75.jpg

青春护航,法润成长。学校师生纷纷表示,由身穿制服的检察官及警官宣讲授课,有真实案例和专业的释法说理,生动形象,感触很深。此次宣讲活动,受教师生三千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吉庆镇综治办将联合吉庆派出所、吉庆法庭及司法所在全镇学校内开展送法普法活动,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经常化常态化,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